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动奥运之风 北京300名“武林高手”社区授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6:1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武动奥运之风”——市民迎奥运群众武术展示活动4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举行。300多名武术爱好者展示了中华功夫,并向社区居民传授武术技艺。

    在被居民称为社区“武林大会”的迎奥运群众武术展示活动中,气势如虹的中国功夫扇、似行云流水般的24式太极拳、明快流畅的鸳鸯剑等13种武术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武林中人”——70岁的李德山和着《夜深沉》的节拍,把手中的武当剑舞得虎虎生风;开阳里第三社区居民刘秀英练了20年的功夫扇在场上也是上下翻飞;10岁的双胞胎兄弟姜正旻、姜正昊练习柔拳刚一个月,已打得有模有样。

    据了解,此次参加表演的武术爱好者,都是经常活跃在右安门地区各个健身站的体育骨干,他们当中既有10多岁的小孩,也有七八十岁的老者。为表达迎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喜悦心情,他们举办了这个社区里的“武林大会”。一位居住在附近社区的英国朋友于月静被中国武术深深吸引,在现场,她就要“拜师学艺”。

    右安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百玲介绍,北京举办奥运会,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此次“武林大会”就是居民体育协会发起组织的,大家热情很高。(完)2007/08/04 16: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