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手球项目参赛队伍选拔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7:3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手球项目分为男子和女子比赛,共2块金牌。男女各12支队伍参赛,每队14名运动员。

  获得奥运会男子女子手球比赛12支队伍参赛资格的具体规定如下:

  奥运会男子女子手球比赛(12支队伍)

  a)2007年世界锦标赛(1席位)

  2007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资格。

如果主办国中国是世界冠军,那么此次世界锦标赛的第二名将获得资格。

  b)主办国(1席位)

  奥运会的主办国将自动获得资格。

  c)大洲资格(4席位)

  四大洲的每个洲际联合会将产生一支获得资格的队伍。(通过相关的各洲锦标赛)

  -非洲

  -亚洲

  -欧洲

  -泛美洲

  在比赛过程中,如果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或者主办国)同时也获得了其所在的洲锦标赛的冠军,那么该次洲锦标赛的第二名将获得资格。

  大洲资格赛中的各项比赛将按照资格赛的时间表安排进行。

  d)国际手联资格赛(6席位)

  剩余6支球队的产生办法如下:

  男子和女子各分3组比赛,每组比赛有4支队伍参加。(即男子和女子各12支队伍)。这12支队伍分别为:

  -2007年世界锦标赛排名第二至第七名的6支球队(排除那些已经通过大洲资格赛获得资格或作为主办国的球队)

  -各大洲资格赛中排名最高的球队(排除那些已经获得资格的球队)

  ■1支非洲队伍

  ■1支亚洲队伍

  ■1支欧洲队伍

  ■1支泛美洲队伍

  -1支……*

  -1支……*#

  *这两个席位分配给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排名最高的两个大洲。

  #如果大洋州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排名第八至第十二名之间,它将获得这一席位;否则这一席位将由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排名第二的大洲获得。

  这3组比赛中,各组名列第一、第二名的球队将获得奥运会资格。

  分组办法

                  一组   二组   三组

  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排名的队伍  2nd   3rd    4th

  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排名的队伍  7th   6th    5th

                  欧洲   非洲   亚洲

                  泛美洲  (…)*  (…)*#

  *这两个席位分配给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排名最好的两个大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