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城“好运北京”赛事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展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9: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8月4日讯 北京西城区“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于今日正式开始。西单图书大厦、北京旅游集散中心、金融街百盛购物中心、展览馆广场、金台饭店、月坛公园、中国科技馆西直门天主教堂8个服务站点进展顺利,各站点除了开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救助志愿服务外,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我为奥运进一言”、奥运知识竞赛、安全用药咨询,T-Shirt涂鸦大赛,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演示等便民服务和特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西城团区委自行设计制作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安排海报、体育比赛项目系列书签、《青春的旗帜在飞扬》折页、《志愿者在西城》折页和《西城区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折页以精美的外观和实用的内容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当天,西城区各站点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北京图书大厦站点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在北京图书大厦城市志愿者站点志愿活动中,西城药监分局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业务特长,在向市民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的基础上,不断向市民发放各类安全用药、药物鉴别宣传资料,并不时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各类相关问题。

  百盛商场站点详细记录咨询问题

  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百盛商场站点,站点专门为此次活动制作了两条横幅,开展了“奥运签名”等活动。百盛商场站点位于复兴门地铁站周边,倒换车辆的人员较多,所以询问城市信息的市民较多。为了积累经验,为奥运会期间的城市志愿服务打好基础,站点准备专门的记录本,记录每一位行人的咨询问题,并附上答案,方便以后在此服务的志愿者能够快速解答同样的问题,并为制作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手册搜集资料。

  王佳一参加西直门天主教堂站点城市志愿者活动

  在西直门天主教堂站点,北京交通台节目主持人王佳一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热情向市民开展奥运信息咨询和城市信息咨询,她充分发挥自身对交通路段熟悉的优势,为广大市民指路。活动中,王佳一也和广大青少年一起开展T恤涂鸦大赛,在白色T恤衫上画出对志愿奥运的期盼。

  中国科技馆站点开展现场讲解急救知识活动

  德胜街道团委在中国科技馆站点开展“好运北京”测试赛城市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德胜街道团工委联合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公共场所突发疾病的相关急救措施,教授周围群众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等常规急救方法,并利用模拟假人亲自示范正确动作,市民对此积极参与,认为在公共场所教授急救知识很有意义。

  西城区各街道认真做好城市志愿者站点后勤保障工作

  西城区“好运北京”各服务站点于今天全面亮相。全区七个街道党政领导给予密切关注和支持,做好站点后勤保障工作。由于站点设备较笨重,展览路街道、金融街街道分别安排专门车辆和人员负责站点物资运送和配备,月坛街道、西长安街街道协调武警一支队官兵协助运送物资,什刹海街道、新街口街道和德胜街道分别协调金台饭店、中国科技馆、新华百货等单位解决物资存放问题。(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