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奥委会:做好丢金牌榜首准备 中国终结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22: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华盛顿综合消息,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谢尔日前在其总部说,美国代表团已做好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丢掉金牌第一大户的准备。而在他看来,中国有望首次在奥运会实现金牌第一的梦想,从而终结奥运会“美国时代”。

  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周三表示,他不认为中国能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金牌数超过美国。但美国奥委会并不同意崔大林的看法,“预料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将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争夺激烈,2006年各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成绩如果换成是奥运会,相当于中国获得43枚金牌,美国和俄罗斯则分别为36枚和35枚。”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员谢尔在其总部说,美国代表团已做好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丢掉金牌第一大户的准备。中国运动员在近些年各类世界锦标赛上的突出表现,很有可能会宣告“美国时代”的结束。

  他指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中国在各类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上仅获得16枚金牌。到了2006年,中国运动员在上述各类大赛上夺得了43枚金牌。在奥运会上,中国从1988年奥运会的5枚金牌增加到2004年的32枚金牌。

  谢尔称,明年的奥运会中国作为东道主,一定会派出一个实力强大的代表团参加这次体坛大盛会。谢尔还分析说,俄罗斯、德国和澳大利亚也正在竭尽全力,他们也将会削减美国获得的奖牌总数,“奖牌总数并不是我们所关心的,我们所关心的是,支持队伍中每一位队员。”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当日也表示,明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帮助运动员发挥出他们的全部潜能,不是帮助他们赢得多少奖牌或是占据奖牌榜首位,另一主要目标是保证美国的参赛运动员都没有使用兴奋剂。

  上个月,美国奥委会为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宣布除了要增加飞行检测次数和增加研究资金,还将重点监测田径、单车这类兴奋剂的高危项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是美国奥委会在7年前成立的一个独立部门,美国奥委会希望不干涉该部门的工作。

  但近年来美国体坛兴奋剂丑闻不断,美国奥委会对他们的工作并不满意。为此,他们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以期在打击竞技场上欺诈行为上扮演重要角色。谢尔说:“如果我们不是带著荣誉和尊严去参赛,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意味著什么也不是。”

  (唐山)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