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揭秘天安门广场庆祝 罗格向200多国家发邀请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03:25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晚8时,这将注定是一个标志性的历史时刻。明年此时,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正式开幕;而今年此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庆祝活动也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上演。

届时,除了群星演唱主题曲《We are ready》和大型文艺表演之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将正式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

  据悉,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前,将有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和群众文化展示等表演。临近20:00,现场进入倒计时,欢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表达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电视大屏幕同时展现北京各界群众举办的标志性活动和各协办城市欢庆倒计时一周年的热烈场面。活动后半段将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仪式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亲自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据悉,这将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在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之外的地方举行这一重要的仪式。

  在仪式结束后,将由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据了解,文艺表演的内容包括:内蒙古著名马头琴演奏大师、表演艺术家齐宝力高带领200名马头琴琴师共同演奏《万马奔腾》;《金鼓迎宾》等具有中国特色的鼓乐歌舞演奏;国人熟知的著名钢琴家郎朗的钢琴演奏;瑞典歌手索菲亚献唱由瑞典音乐家创作的作品《中国月亮》;当然,表演还少不了由百名著名华人歌手联袂演唱的为倒计时一周年专门创作的歌曲《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

  此外,北京奥组委还考虑到天气的影响。由于近期北京经常出现降雨,8日也不排除有降雨的可能。而一旦庆祝活动当天遇到大雨,该活动将转移至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