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景观雕塑世纪坛布展 引来众多游客驻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04:2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昨天,在北京世纪坛北广场,几百件形态各异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被陆续安放在指定的展示位置,还没完全拆封的奥运雕塑立即吸引了众多来世纪坛参观的游客,特别是放暑假的孩子被这些造型各异、想象力丰富的雕塑深深吸引,学着摆出各种雕塑象征的体育项目的造型拍照,让在场的大人们忍俊不禁。


  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是一项历时三年的奥运主题文化活动,于2005年8月8日面向全球正式启动了奥运景观雕塑作品的征集活动,先后得到了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雕塑家的积极响应和有力支持,截止到2006年3月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五大洲82个国家和地区提交的方案作品约2450件/组。去年3月,经过中、英、德、俄、意、奥、美、韩等国17位专家组成的艺术评委会认真评选,386件/组雕塑方案作品最终入围,其中优秀方案作品290件/组,因此,此次展出的雕塑集中体现了中西合璧的文化特点。

  据悉,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汇报展将于今天至12日在北京世纪坛免费向公众展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