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机场奥运扩建工程顺利 3号航站楼基本完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2:44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万一)记者从中国民航总局获悉,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降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奥运扩建工程进展顺利,新建设的3号航站楼和第三条跑道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都将按期在今年年底前建成。


  据了解,为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航空运输需求,加速将首都机场建成大型复合枢纽机场,首都机场于2004年3月28日启动了第三次大规模扩建,此次扩建工程以2015年为目标年,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7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180万吨,飞机起降为58万架次。

  据介绍,扩建工程主要包括:在机场东面新建第三条跑道,可起降A380,即F类飞机;新建3号航站楼,即T3A、T3B、T3C,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同时,新建停车楼、交通中心、航空公司设施、新货运区、专机和公务机区,以及各种公用配套设施。

  此外,北京市配套建设的首都机场外部交通系统也进展顺利。新建第二进场高速路向南连接姚家园路、五环路,向北直通T3航站楼;轨道交通从东直门直通T3航站楼的交通中心和T2航站楼,届时从东直门乘坐高速列车到达首都机场只需18分钟。

  北京首都机场位于北京市东北方向,距离市中心25公里,2006年旅客吞吐量位居中国机场之首。机场现有东、西两条平行跑道和1号、2号两座航站楼,现有年旅客吞吐能力为3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