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唯一方形奖牌展出 奥运纪念品收藏将掀热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3:16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1896年第1届奥运会邮票、1900年第2届巴黎奥运会奖牌、北京申奥成功邮票……今天上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收藏与奥运同行——奥林匹克体育收藏品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上午,记者在位于首博地下一层的展厅内看到,此次展出的120余组展品中,有不少是难得一见的珍品,其中1900年第2届巴黎奥运会奖牌不仅是奥运史上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使用方形的奖牌,1924年第8届巴黎奥运会上使用的胸章则是首次带有奥运五环标志,而此次展出的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火炬,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圣火传递的火炬……这些珍贵的奥运文物,今天不仅成为传播奥运文化的载体,而且因为记录了奥运会的百年历史,成为深藏在人们心底的奥林匹克记忆。

  此次展览还通过丰富的展品,回顾了“中国的奥运之旅”。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杨云的运动服、中国女足签名足球、科大附小的孩子们制作的鸟巢模型……这些展品从一个侧面书写了中国人从参与奥运到举办奥运的历程。而签名支持北京申奥的长长横幅、印有“中国赢了”大字标题的报纸号外、中国申奥成功纪念邮票等展品,则把现场的观众又拉回到了2001年7月13日,国人翘盼莫斯科的那个让人激动和难忘的夜晚。

  据悉,此次展览从今天开始,至8月20日结束。专家预测,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这样一股奥运纪念品的收藏热也将很快在北京掀起。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