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手一日四练求新高 姜在源:奥运会进四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4: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5月入主中国女子手球队的韩籍教练姜在源,目前正率领队伍在北京军区体工队集训。在经过四国精英赛和2个多月的强化训练之后,姜在源看到了中国女手的变化,正是这种细微的变化让姜在源在接受采访时喊出了口号:“只要坚持这样的势头,我相信中国女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打进四强!”

  一日四练求新高

  “说实话,一开始接触中国女手队,这支队伍的实力与我想象中还有些出入,但这段时间我看到了队员们都在努力地跟上我的训练节奏。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进入到四强。”姜在源在总结自己的带队2个多月以来的感受时如此说到。由于拥有长时间在欧洲打球的经历,使得姜在源在接触到中国队女手之后,制定了一套一日四练的训练方法。

  姜在源介绍,中国女手目前处在提高体能以及稳定基本技术的阶段,队员们一天的训练都是从早上6点8000米跑开始的,接着上午是力量训练,到了下午主要是抓全队的技术练习,晚上的时间就成了个别位置的加练。这一套魔鬼式的训练方法虽然让女手队员们叫苦不迭,但她们也明显感受到了全队在技战术水平上的不断完善。女手队员王敏在接受采访时说:“教练现在训练方法更多地结合了欧洲队的战术打法,他要求我们速度与力量必须要一起提高 这样也就更贴合手球的发展方向”。

  6月在安徽举行的国际手球精英赛实际上是对姜在源的“初考”,在对中国女手还没有完全了解的情况下,中国女手连克西班牙队与挪威两支欧洲劲旅,正式这样出色的执教能力,征服了中国女手的全体队员。

  筑起女手万里长城

  提及自己的执教理念,姜在源介绍说:“我是一个喜欢把成绩落后的球队带出好成绩的教练,这次奥运会中国队在主场作战,可以说前景会很不错。”拥有欧洲队的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同时了解韩国队的战术打法与训练方法,使得中国方面在选帅的时候,坚定不移地聘用了姜在源,而他也成为了继徐顺晚、郑亨均和金甲洙之后执教中国女手的第4位韩国籍教练。

  曲棒垒中心副主任孟伟在介绍聘用姜在源主教练的情况时说:“我们与韩国女手队相比,我们有存在着劣势,我们的身体接近于欧洲队员的高大型,而韩国队执行的却是快小灵战术。”正式因为这样,曾在欧洲有12年打球经历的姜在源成为了中国女手队教练的最佳人选。而正是姜在源出现,才制定了目前这样“欧洲身体”结合“亚洲战术”的执教路线。

  在谈到中国女手队高强度的训练方法时,姜在源说:“我的目标是让队员们自觉而快乐的训练,教练组也在不断地鼓励队员们充满着自信。”他还说:“中国在几千年前就筑起了万里长城,而我们要用15个月来建造中国女手的万里长城,如果队员们积极上进,我相信我们打进奥运会四强,是完全有可能的!”(破天箭)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