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新线规划方案将公布 新线路将实现60秒换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4:23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今后地铁新线规划方案都要向社会公开,目前已获批复的五条新线和即将获得批复的六号线方案都将尽快正式发布。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轨道交通新线路站点之间步行最少仅需要60秒。

  据悉,八号线等五条轨道交通新线规划方案已获得批复。
市规划委负责人昨天表示,规划方案已获得批复的五条地铁新线分别是八号线、九号线、十号线(二期工程)、亦庄线和大兴线。八号线自地安门至回龙观,分为两段。设计单位正在按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不过二环路以内一段站位尚未最终确定。

  从郭公庄到白石桥的九号线进展比较快,部分车站已核发规划意见书,其中怡海花园站已经开工。从劲松到万柳的十号线(二期工程),劲松到光彩路的一段总体方案已通过由地铁建管公司组织的专家预审。亦庄线从宋家庄到亦庄火车站,目前正在征集“两站一街”的设计方案。大兴线从马家楼到南兆路,目前有关人员正在研究南苑西到西红门线路及生物医药基地到南兆路段的线位及敷设方式比选方案。

  另据介绍,能够实现“60秒”同站台换乘的将有白石桥站和北京西站站,而其他通过通道换乘的车站,如果换乘距离超过100米,乘客也可以像在机场一样,享受自动步道,不必拖着行李步行。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