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巡展抵达福州受追捧 数千市民触摸祥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4:23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联想奥运火炬全国巡展福州站在万象城广场揭幕。在万众瞩目中,北京奥运火炬“祥云”终于现身。活动开启,奥运明星莫慧兰率先触摸了“祥云”,并将火炬传递给了三位联想提名火炬手———吴佳色、刘辛仁和李珊珊。
而数百福州市民也在活动现场得以与“祥云”合影。

  莫慧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看,那是莫慧兰姐姐!”昨天的万象城广场,来了不少小朋友,他们最关注的当然是奥运明星莫慧兰。在38℃的高温下,他们的偶像莫慧兰尽量满足了他们的签名和合影要求。

  昨天,莫慧兰除了感受福州市民的热情外,还第一次触摸了“祥云”。昨天上午10时,莫慧兰来到装有火炬的箱子前,随着她触碰开关,奥运火炬缓缓升起,最终向福州市民展示了全貌。第一次举起“祥云”的莫慧兰说起当时的感觉:“火炬沉甸甸的,十分精致,感觉她凝聚了中国的文化和精神。”

  三提名火炬手感受荣耀

  昨天的活动中,联想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杜若超为“爱心爷爷”刘辛仁、福建无偿献血冠军吴佳色、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李珊珊颁发了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证书。也就是说,这三人离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梦想不远,他们下一步就只需要通过北京奥组委的审核。

  在莫慧兰体验了手举“祥云”的激情后,她将“祥云”传递到了三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手中。随后,三位提名火炬手摆开了架势,体验了一把火炬接力的乐趣,这让很多市民羡慕不已。

  今天上午9时开始,巡展将继续进行,同时也将为市民提供与“祥云”合影的机会。有意参与的市民请抓住这个宝贵机会。

  另外,原定于昨天下午进行的奥运冠军邢傲伟和IEST电子竞技高手对决活动因天气原因推迟到今天上午进行,喜欢邢傲伟的读者可到现场一睹这位体操冠军的风采。

  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简介

  吴佳色

  吴佳色

  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代言人”,也是南安金淘侨光中学的生物老师,他今年48岁。小时候因营养不足,吴佳色成了学校里有名的“药罐子”。

  1995年,他决定开始尝试长跑训练,半年下来,他的体质明显改善。他认为,赤脚跑步对身体大有好处,自2003年首次赤脚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后,他先后赤脚跑过北京、天津、上海、香港、澳门、杭州、青岛、拉萨、郑州等25次国际马拉松赛。

  除了赤脚跑马拉松,吴佳色还热衷无偿献血。至今,他已献血56800毫升,他说这相当于55公斤的纯血。现在他是福建的无偿献血冠军。

  吴佳色

  目前正在申请赤脚马拉松吉尼斯纪录,他希望自己用赤脚跑的方式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一段火炬接力。

  刘辛仁

  “我只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亲身感受一下参与奥运会的快乐!”今年已经75岁高龄的“爱心爷爷”、2005年入选“感动漳州十大人物”的刘辛仁吐露了他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联想火炬手选拔活动的想法。

  他是漳州茶厂的一位离休干部,他共资助36位贫困生重返校园,捐款6万多元。

  他不抽烟、不喝酒,甚至家里还有条不成文的家规:100元以上的衣服、鞋子绝对不买。“爱心爷爷”唯一的交通工具是那辆跟随了他多年的旧自行车。他自诩是中国女排的“铁杆粉丝”,当得知这次北京奥运会将面向普通百姓选拔火炬手时,他马上就跑到照相馆照了一张标准的身份证照片,然后上网报名。

  他告诉记者,全国助学的老人很多,他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位,自己能被联想提名为奥运火炬手是莫大的幸福。

  李珊珊

  她是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现为福建新闻频道全国百佳电视节目《2100新晚报》、《现场》等栏目主持人。

  龙王台风席卷福州时,李珊珊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在新闻采访第一线。她和摄像站在齐腰的积水里报道福州各处的受灾情况,她把武警官兵抢险救灾的感人瞬间用镜头记录。

  出于新闻人的职业敏感,李珊珊对2008年北京奥运充满期待。她有一个心愿,那就是通过宣传号召,让更多人一起加入2008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选拔活动。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