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藏家潘家园说宝:许海峰等了我一个小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5:1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400余件展现奥运情结的藏品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亮相。藏家现身说法,为参观者讲述了藏品背后的精彩故事。

  展厅中央,一本意大利印刷的《第23届夏季、冬季奥运会合订画册》是藏家原启长先生最满意的藏品,因为当年中国代表团团长李梦华和著名射击手许海峰都在画册的第一页郑重签了名。
原先生回忆,当时他想让许海峰签字,于是通过朋友联系上了许海峰,在去射击训练队找许海峰那天,原先生花了3个多小时,倒了3次公共汽车才到,迟到了近1小时,“没想到许海峰竟然一直在门口等我。”原先生十分感动,“人家还没吃饭呢,下午还要赶飞机……”这个签名成了原先生一辈子的回忆。

  74岁的赵胜老人带来奥运火花12枚,由北京火柴厂生产。这套火花于1991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前特别赶制,然而当年申奥失败,这套火花的底版也被销毁,只留下了几套,十分珍贵。国家体操队第一任队长陆恩淳也将体操藏品带到现场,不仅包括奥运会的纪念徽章,还有今年6月24日他与萨马兰奇的合影。奥运藏品展将于本月12日结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