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当观众队员很紧张 举重队举行奥运模拟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5:07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腰挺起来,绷紧,举起来!”伴随着教练的震天吼声,老将陈艳青高高举起了杠铃,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并不是什么国际大赛,而是国家举重队的队内模拟测试赛,但为了模仿奥运会的比赛氛围,从裁判、比赛监督到热情的观众,一样都不缺。
再加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崔大林坐镇主席台,这里俨然就是在进行奥运会的举重决赛。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国家举重队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想出了“全景”模拟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点子。3日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女子和男子举重模拟赛,赛场完全按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现场布置,从各国的国旗、比赛大屏幕、国际级裁判到现场的观众和来采访的媒体,完全与奥运赛场相同。比赛场地的墙上醒目地挂着“2008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条幅和硕大的“中国印”,时刻提醒着队员们,这就是奥运赛场,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就是为了争夺金牌。为了让队员们更真切地感受到大赛的压力,也为了向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汇报,举重队还请来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崔大林来坐镇督战。

  如此正式的比赛氛围果然让举重队的队员们感受到了大赛的紧张,很多年轻队员紧张得肌肉僵硬,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而坐在台下的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都忍不住喊出声了,他亲自给参赛队员指导起来。“我们模拟的效果达到了,你看在这些领导的注视下,很多年轻队员都紧张得肌肉僵硬。这样的心理素质怎么能到奥运会上比赛呢?这说明我们的模拟赛很有效果,达到了目的。”

  比赛结束后,重竞技管理中心还安排体育总局的领导给年轻队员们颁奖,让这些队员们提前感受一下站在领奖台上那种至高无上的荣耀。随后,全场想起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国家体育局举重训练馆内冉冉升起。

  一场模拟举重赛从头到尾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流程进行,也确实模拟出了奥运会的紧张气氛,这让队员们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周年的时候提前感受到了大赛的气氛。对此,马文广笑着向记者介绍说:“很多事情嘴上说不紧张,但到了赛场上说不紧张肯定是假的。我们会安排更多的模拟赛,让队员们适应比赛氛围。什么时候他们觉得奥运会就是普通的训练,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隋海涛崔昊剑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