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文辉:北京奥运压力激动并存 一年后要拿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6:2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专访女举教练马文辉:北京奥运压力激动并存
专访女举教练马文辉:北京奥运压力激动并存

    搜狐体育讯 马文辉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教练,中国在女子举重项目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大家习惯了中国队拿冠军,因此如果是拿了亚军,也会引来很多的不满之声。同时,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做先进行的举重项目就是女子举重,面对一年以后的比赛,这位女举的主帅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视频:举重队冲刺2008 马文辉感慨奥运备战紧迫

  带领一支举重“梦之队”,马文辉对于一年之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感到的更多是任务和压力。

“还有一周年,感觉任务和压力更迫切了。”难道在北京进行奥运会,难道就没有其他的感觉吗?马文辉顿了顿,“征战的心情更激动了。”作为东道主参赛,当然会有特别感觉了。

  作为奥运会开赛第一天就开赛的项目,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也就意味着举重项目开赛倒计时一周年。最后一周年的时间,马文辉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训练,“把训练抓好,这是最关键的。”

  展望一年以后的8月8日,马文辉说:“明年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进入奥运村了,准备参加开幕式,运动员也需要在心理上做一些调整。”而开幕式之后的第二天,就是举重项目的比赛了。“每个级别都要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一项一项的工作都需要落实到位。”落实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排除一切干扰,将金牌拿到手。”(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