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有我更精彩 青岛:奥帆之都人文奥运氛围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6:0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青岛8月5日电(记者 徐冰)随着奥帆赛的临近,“奥帆之都”青岛的人文奥运氛围越来越浓郁。

  为推进人文奥运进家庭,青岛市近期在全市开展了招募百个奥运志愿家庭活动。通过招募、评选和培训,奥帆志愿家庭将作为奥帆赛志愿服务的一种新的形式,为奥帆赛提供高层次、个性化服务。


  给评委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自己命名为“温馨的大海”的家庭,全家五口人一起出动,在小女儿的一一介绍下,妈妈送上了自己亲手做的点心请评委品尝;爸爸和大女儿挥毫泼墨,用书法抒发对奥运的祝福,还在作品上盖上了特制的“温馨的大海”的印章。他们对参加奥帆赛志愿家庭充满了热情和真诚。

  在迎办2008年奥帆赛过程中,青岛市以“同迎奥帆赛,共建文明城”为主题,大力推进人文奥运。青岛市下发了《青岛市人文奥运总体运行纲要》,开展了“文明赢得尊重”宣传推进月活动,引导市民参与“文明礼仪我践行”“排队礼让我快乐”“文明行路我示范”“洁净岛城我有责”“诚信服务我优质”等18项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全市营造“人人当好东道主,办好08奥帆赛”的浓厚氛围。

  奥运志愿家庭只是奥运志愿服务的一项内容。随着2007年帆船测试赛的临近,1770名志愿者已经准备就绪,他们将在竞赛组织、观众服务、安保、交通、礼宾接待、语言服务、新闻运行、医疗救助等20多个业务领域开展工作。

  青岛市将微笑作为城市的最佳名片。“人文奥运、微笑青岛”活动开展以来,主办单位收到市民微笑照片5000余张,由2008名市民笑脸汇聚而成、代表全市人民期盼奥运的“迎奥运微笑墙”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作为奥帆赛赛场所在地,青岛市市南区掀起了“我做文明东道主,我把奥运迎到家”的热潮。仙游路社区的居民组成了“老朋友”艺术团,在社区传唱《奥运就在俺心里》《青岛好》《文明青岛》等歌曲,创作了“全民健身迎奥运”系列展牌、“心随帆动”等剪纸作品。在八大关风景区,一些戴着袖标、举着三角旗的大叔大妈们组成文明督导队、义务导游队,时而热情地回答游客的问询,时而捡拾路边、草坪里的垃圾……

  “请大家不要挤,请大家自觉排队。”在公共汽车站点,身披红马甲的袁成本、袁桂芳夫妇正在劝导乘客排队上车,“排队日”活动开展以来,报名参加者已达500多人。“文明赢得尊重”,更多的市民从文明礼仪、排队礼让、文明交通、爱护环境做起,参与人文奥运,为城市文明建设做贡献。

  “奥运是我们大家的奥运,我们都是奥运的主人。”一位老年市民对记者说。人文奥运让青岛每一位市民都参与其中,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提升着城市的文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