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都灵走向北京 一对情侣火炬手的“奥运之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6: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郑州8月5日电 题:从都灵走向北京

  ——一对情侣火炬手的“奥运之爱”

  新华社记者韩冰 徐亮

  一起担任过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如今又当选为全球最年轻的奥运家庭,刘淑芳和吴振兴这对因奥运而缘定三生的小两口,正满怀着对奥运的爱,向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梦想走去。


  (小标题)缘定三生,奥运为媒

  刘淑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护士。她的丈夫吴振兴是一家装饰公司的项目经理。两人从相见相识到相亲相爱,再到最后走在一起结为百年之好,说来还真要感谢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

  吴振兴笑着告诉记者,2005年,他在网上看到了都灵冬奥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开始启动的消息,酷爱体育的他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于是就毛遂自荐报了名。“当时,我们关系还没确定,我也没告诉她,就先斩后奏,帮她把名字也一块报了,”吴振兴微笑着说。

  “谁知我们特别幸运,发挥也挺好。后来,奥组委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当选了!”刘淑芳说,“我高兴得立刻给他打电话,他当时也得到了通知,也在给我打电话,打来打去,两个人电话都打不通,都是占线!”刘淑芳不禁笑起来。“最后还是我给他打通了,我们那股高兴劲儿啊,就别提啦!”

  “就是因为这次参加都灵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后来又一起到威尼斯进行火炬传递,我们互相了解越来越多,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最后,就结婚了,”吴振兴还是微笑着说,“所以,我们对奥运的爱永远种在心里。”

  在两人的纪念相册里,记者看到一张照片:在威尼斯一处古老的教堂前,身穿风衣的吴振兴单膝跪下,如同中世纪欧洲的骑士一样向刘淑芳提出求婚。戴着火红围巾的刘淑芳在一片白雪中,笑得那样灿烂……

  (小标题)都灵归来,倾心五环

  “当过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做奥运魅力,”刘淑芳告诉记者,“在威尼斯,我看到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为了奥运在一起欢呼、喝彩,大家就好像是一家人,心里真是又开心又感动。”

  “我对奥运的理解,就是团结、和平、友爱,”刘淑芳微笑着总结说。

  谈到奥运精神,一米八六的吴振兴脱口而出:“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就是奋力拼搏,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享受参与的过程,”他又补充说,“打破国界的限制,让五湖四海的朋友聚到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这也是奥运精神。”

  吴振兴告诉记者,自从在都灵冬奥会感受到真正的奥运魅力,他们两人对体育、对奥林匹克运动更加热爱。平常,他们经常一起健身、游泳、打羽毛球。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刘淑芳还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足球宝贝称号,入选了奥运舵手选拔河南赛区的十强。

  如今,在北京奥组委举办的“全球奥运家庭”活动中,两人又成功入选,成为十个获奖家庭中最年轻的一个家庭。“为了参加活动,我们在网上开了一个名为"奥运之爱"的博客,”刘淑芳说,“"奥运之爱",既是说我们两人在奥运中相爱,也是说我们热爱奥运、喜爱奥运。”

  (小标题)满载热爱,走向北京

  8月4日,小两口作为“奥运家庭”的获奖者前往北京,参加北京奥组委举办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为我们自己举办的奥运会作贡献,”刘淑芳告诉记者。

  “我们一定会努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这对我们自己将是终生难忘的事情,”吴振兴说,“奥运的精神是重在参与。我们即使没有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也一定会尽力为宣传奥运贡献力量。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这个大家庭中来。”

  小两口还精心准备了“钧瓷”作为送给其他奥运家庭的礼物。“一开始准备的是汴绣,后来觉得钧瓷更能代表中原文化的特点,”吴振兴说,“希望我们的礼物能够帮助外国人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临出发前,刘淑芳和吴振兴的朋友和同事们,还有医院里住院的病人和家属们,举行了欢送会,送上了对小两口的祝福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