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汉雄:积极备战08奥运 获得冠军是最大的动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7: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还有一年的时间,万众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即将隆重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里,我们搜狐体育走到为2008积极备战的运动队和运动员中,了解他们此时的心情和对未来的期待。

而中国击剑队一直是最受大家关注的队伍之一,我们采访了中国击剑队的队员吴汉雄。

  视频:中国击剑队冲刺2008 吴汉雄期待北京奥运

  当问到他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65天的时间里,对奥运会有怎么样最强烈的感受时,他回答到:“非常期待北京奥运会吧,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能参加奥运会,就先要通过打一系列的预选赛争取到奥运会的入场券,但还是非常期待,期待着北京奥运会能快点来到我们身边吧。”

  我们让吴汉雄展望明年此时的他会在身在那里、做着怎样的事情时,吴汉雄说道“因为我们男子花剑这个项目,在雅典奥运会后有一些规则的改变,就是把团体赛取消了,现在只有个人赛。所以参加奥运会的名额比较有限。所以我们每一个运动员都在争取,如果能作为一名运动员,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北京奥运会,那会是非常开心,如果没有争取到的话,我也还是会非常关注北京奥运会。”

  吴汉雄早在八年前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当时他的队友是我国击剑著名的“三剑客”而现在他们已经都退役了,而吴汉雄仍然选择坚持,支持他能坚持到现在的最大动力就是对奥运冠军的渴望“因为我们还没有拿到奥运会的冠军,我们已经拿到了亚军,但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是特别想拿到冠军。”他表示“现在击剑运动有了很大的变化,一是对我们花剑运动项目的改革,取消了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损失,因为这一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自己曾经在有一段时间还比较难过,但是在现在,我们大家都是要全力以赴地争取个人赛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到明年的3月31日预选赛打完之后,参加北京奥运会花剑项目的名单才能最后确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