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海滨:我对队员有信心 一切为了08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7: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能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参加奥运会,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会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击剑队的每一位队员和教练都在积极备战。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65天的这个特殊时刻里,我们搜狐体育走到了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的主教练王海滨,了解此时他此时作为教练的别样心情。

    视频:中国击剑队冲刺2008 王海滨转战个人赛

  作为主教练王海滨现在的工作非常地忙,不仅要负责队员们每天训练还要制定一系列详细备战2008年的计划。但在他心中,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还是会有比较迫切的心情“因为我们是在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而紧张地训练和比赛的工作中,所以现在最迫切的感觉就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每天要面对更多训练和比赛的工作。”

  “一年只后的现在,我想我会是在国家击剑比赛场馆,肯定是在备战2008。”王海滨提到明年的此时自己会做的事情,这样回答我们。

  提到自己手下的队员,王海滨教练对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和技术特点了解地都比较熟悉“就目前的现状来说,为准备北京奥运会,我们有4到5名的运动员,他们已经具备了比较强的实力,但是他们也还有要提高的地方。因为他们没有参加奥运会的经验,所以对于他们,在这即将到来的一年,就是要提高自身实力,只有提高了自己实力才会全力地冲击奥运会。”

  而对如何能在这短短的一年里提高自己队员的整体实力,王海滨教练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男子花剑队员都比较年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能看到,他们没有奥运会经验,但是作为年轻运动员,冲劲比较大,但最大缺点就是状态起伏会比较大,但这也意味着他们可塑性还是很强,对于我们教练来说,就是要全方位雕塑他们,让他们的特点更加的突出,各方面能力更加综合全面,将他们的水平提高到一定高度。”

  虽然是一名很年轻的教练,但是王海滨还是对自己所带的运动员充满了信心:“我想信心是建立在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积累中的,所以只有我们认真的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和每一天的训练,我们是有信心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