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磊:既紧张又期待 北京奥运会在心中分量最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8: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还有一年的时间,奥运会就将将真正的走到中国人身边。在这最后的365天的时间里,我们搜狐体育采访到了国家男子重剑队的领军人物王磊,这位曾经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银牌,在去年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获得中国男子重剑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的选手,了解此时他的心情和对2008年北京的期待。

    视频:中国击剑队冲刺2008 王磊积累经验为奥运

    谈到还有一年的时间,北京奥运会就将拉开大幕,王磊的心情是既紧张又期待,他说:“我既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又在害怕这一天,希望他快些的到来是因为我很向往这一届奥运会,害怕他到来是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觉得时间越来越少了。”

    而问到王磊在明年的此时会做些什么、有那些期待时,他想了想回答到“我应该是在准备比赛吧,明年的现在已经住在奥运村里了,那时也许还是会有些紧张。”

    在谈到在这未来一年中,王磊给我们详细地描述了男子重剑2008年之前的前景,他表示:“因为我们的奥运积分赛就是在团体,只有团体出现,个人才能有资格参加比赛。所以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在预选赛中在亚洲地区能夺得最高的排名。虽然我们现在的位置还有些不是很有利,但是接下来的两站比赛是积分赛最重要的比赛,马上也要在8月开始打了,那就是亚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这两站比赛打完基本就可以确定是否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因为王磊已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是取得了银牌,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王磊还是显示出了很强的信心,他告诉我们:“我永远都有信心,在前一段时间的比赛中我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我认为只有最后的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前面的比赛都是在积累经验,所以在未来的365天,我还是要把自己成功的地方、特长和一些优势去强化,然后有针对性的做一些总结和分析,这是最主要做的事情。具体来说,完善和巩固自己进攻和防守的特长,去突破自己原来做不了的地方 ,然后就是要针对亚洲和欧洲的高手去分析专门地分析他们的技术特点,然后调整自己的训练重点,做有针对的准备。”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