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传递活动将隆重开启 长春"四大活动"掀高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22:16 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东亚讯(记者 刘巍) “火炬服”闪亮登场、“长春市12个城市新地标”新鲜出炉,本报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自推出以来每天都在不断冲击读者的眼球,而今天,本次活动将会迎来又一个高潮。今日下午,本报领导将驱车前往哈尔滨迎接奥运火炬“祥云”,预计今晚10时许,“祥云”将率先走入本报。

火炬传递活动明天将隆重开启,届时“祥云”也将正式在春城人民面前亮相。

  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已经令我国人民莫不欢欣鼓舞,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充满期望,同时它也激发了人们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积极性,而为奥运会做贡献,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火炬传递。另外,中国以世界体育强国的身份立于世界之林,火炬传递给了人们抒发这种情感的机会,也一定会激发我国人民对体育运动深刻意义的认识,提升国人的体育意识。

  所以,奥运火炬“祥云”传递活动是本报此次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重点,传递时所经由的路线“长春市12个城市新地标”也基本涵盖了长春市重点地点和地段,代表了长春的整体形象。

  长春市府新楼广场、文化广场、谭竹青生前所在的东站十委社区、东亚经贸新闻报社、长春市公安局、吉林省广播电视塔等地都会迎来“祥云”。市民也可以在活动现场目睹“祥云”的真面目。另外,奥运火炬每到一处,所有这些地点都会举行相应的庆祝活动,以迎接火炬的到来。其中,在传递活动出发点市府新楼广场将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奥运祥云将陪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文化广场,数万市民将齐聚于此,抖空竹、练太极……

  一场声势浩大的“迎奥运 拥祥云”活动轰轰烈烈地展开;在吉林省广播电视塔,火炬手将护送奥运祥云登上塔顶;在长春市公安局,将有从万名民警中挑选出的一名男火炬手,两名女护跑手,由百名特警护送火炬抵达最终目的地……明天,“祥云”将挂满春城。

  小知识

  “祥云”是怎样组成的

  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长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在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在强光和日光情况下均可识别和拍摄。在工艺方面使用锥体曲面异型一次成型技术和铝材腐蚀、着色技术。燃料为丙烷,符合环保要求。火炬外形制作材料为可回收的环保材料。

  北京奥运会火炬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上下比例均匀分割,在工艺上采用轻薄高品质铝合金和中空塑件设计,十分轻盈。(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