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庆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昨正式开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23:1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汪涌)5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外南侧举行了开机仪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开机。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负责人等共同启动了象征电影开机的场记板。
出现在1984年奥运会官方电影里的中国奥运会冠军许海峰等运动员也来到现场,与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一起重温了当年的历史瞬间。

  蒋效愚在开机仪式上说:“奥运会官方电影旨在全面记录本届奥运会的全貌和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从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起,为每届奥运会拍摄一部官方电影,已成为历届奥运会的一项传统。2008年,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为中国电影人第一次执导奥运会官方电影提供了宝贵契机。这必将书写奥林匹克运动历史和中国电影史上新的篇章。”

  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制作,北京奥组委出品,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承担制作工作,该厂优秀女导演顾筠担任总导演。多届奥运会官方电影导演巴德·格林斯潘和中国导演顾长卫等中外导演担任官方电影顾问。

  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开机仪式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主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承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