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借2008北京奥运会东风 推进皮划艇项目飞速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0: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一枚金牌使中国皮划艇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6枚金牌,今年两站世界杯上共夺得6金5银4铜,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显然在人们关注的焦点之外,中国皮划艇正在飞速发展。而骄人的战绩背后吸引了更多商家的注意,北京燕京集团已经成功赞助中国皮划艇,并在奥运会冠军计划的奖励上,打出了冠军奖励一百万的价码,这对于振兴中国皮划艇运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资金鼓舞。

  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且被寄托厚望,中国皮划艇队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参加世界杯后,队伍在大连进行了调整,以恢复为主,然后全队奔赴海林基地进行全面备战。尽管队伍内部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但队内的气氛非常和谐,尤其是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杨文军以及老将陈忠云更是起到表率作用,便于队伍管理。

  展望奥运会,中国皮划艇有优势也有不足。优势是在自己的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尤其在家门口作战,对于比赛场地以及天气气候的熟悉都有先机。但同样不能忽略队伍存在的隐忧。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依然是队伍的顶梁柱,也是夺冠的希望所在。四年的发展,中国皮划艇面临着后备乏人的尴尬,老将孟关良伤病不断,而年轻队员又不能及时递补上来,显然这种青黄不接的局面将会影响到队伍的成绩。

  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一个契机,中国皮划艇应该充分把握机会,赢得足够关注后,以便顺利完成青黄交接。然后依托企业优势,推广中国皮划艇运动。一切的把握都在中国皮划艇自己手中,就看奥运会上如何表演,如何自救。(万夫)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