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余件奥运珍贵文物北京首次亮相 难得一见珍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0:3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于立霄)一八九六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邮票、一九00年第二届巴黎奥运会奖牌、北京申奥成功邮票……这一系列奥运文物在五日开幕的《收藏与奥运同行——奥林匹克体育收藏品展》上一一亮相。

  此次展出的一百二十余组展品中,不少是难得一见的奥运珍品。第二届巴黎奥运会上使用的奖牌,是奥运史上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使用的方形奖牌,奖牌虽经百年,但依然熠熠闪光,在收藏展上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阿姆斯特丹奥运会纪念大铜盘周边刻着各种运动员体育造型,虽然已有八十年历史,至今看上去依然生动鲜活。

  该展览还回顾了“中国的奥运之旅”,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杨云的运动服、中国女足签名足球、科大附小的孩子们制作的鸟巢模型……这些展品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国人从参与奥运到举办奥运的历程。

  在展厅记者遇见中国首位体操队队长陆恩淳,他穿着橘黄色的上装,胸前和帽子上挂满了的中外徽章。他欣喜地介绍自己的一身打扮:“我穿的这件衬衫是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时,中国运动员代表队的队服,这条皮带和裤子是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时的队服。”

  七十六岁的陆恩淳告诉记者,作为一位奥运民间收藏家,他已珍藏了近千件奥运收藏品,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前参加奥运会时收集的珍品,其中不乏一九六三年颁发的首批国际体操裁判员证书、洛杉矶奥运会颁发给裁判员的纪念银盘等。他说,每一个徽章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和一段历史。

  据了解,此次展览历时十五天。专家预测,随着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一股奥运纪念品的收藏热也将很快在北京掀起。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