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英语总教练李阳:我是奥运英语总教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大声朗读、夸张的手势……这是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鲜明特点。昨晚,当记者在华阳中学见到他时,他独特的教学方法让教室里的300多名学员“手舞足蹈”。在他递给记者的名片中,醒目地印上了“北京2008年奥运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字样。
他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他现在是北京奥运会150万志愿者的英语总教练,到四川来就是要选拔100名英语助教。

  现场演讲

  四川英语水平让李阳吃惊

  “没有好的老师,怎么培养得出合格的志愿者!”李阳说,他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培训教师的缺乏,他必须在今年底前找到3000个能说一口漂亮英语的助教。

  昨晚,在四川李阳疯狂英语封闭训练营的开营课堂上,成都老师和学生们的英文水平让他“大大地吃了一惊”!在李阳的印象中,四川人的“川普”如同火锅一样出名。“我没想到,四川有这么多这么优秀的英语人才。”他很有信心能在这里找到尽可能多的“2008年奥运会英语助教”。

  一段奥运会的介绍朗读下来,11岁林子栋纯正的发音征服了在场的300多学生,也征服了李阳和3名打分评判的外教。“12分!”“12分加加!”3个外教一致把满分给了这个11岁的男孩。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全场一直处于沸腾状态,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不由自主地跟着李阳不停歇地喊叫起英语来。“定了!12分的都将是2008年奥运会自愿者英语培训助教!”他介绍说,这些被选拔上的英语助教在培训结束后,每人将会得到一个印有奥运会标志的“2008年奥运会英语助教”的证书。

  在昨晚的现场演讲兼考核中,李阳现场选拔了五六名英语助教。今日,选拔还将继续。“助教实际上是陪练,志愿者的语言沟通能力很重要,所以重点是口语!”对于志愿者的培训,他计划7天一个“疗程”,从发音开始纠正,逐步培训奥运会常用知识和体育知识。李阳还透露,因为考虑到体育项目的不同,他计划按照场馆将志愿者的英语培训进行分组,“这样可以更多地普及专业英语知识,帮助志愿者掌握专业知识所需要的词汇或语句。”

  记者专访

  开幕式前到鸟巢喊一天英语

  由于飞机晚点,李阳来不及吃晚饭就开始他的四川演讲,几个小时下来,上饭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时,但他还是十分乐意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刚才在你讲课的时候,曾经提到要在四川建设希望小学,有具体的想法吗?

  李阳:我准备在四川建设5所希望小学。在此之前,我已经建了40所希望小学。我打算到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前完成60所,即完成100所希望小学,以平均每月五六所的速度建设,我主要是出钱、培养师资和捐教材。每所学校总价值不低于20万元。在四川的希望小学我希望能在9月和10月建成,主要面向英语教学薄弱的山区。

  记者:这次你担任2008北京奥运志愿者的总教练,也是公益的吗?

  李阳:这是国家任务。到时候如果出现语言投诉的话,我也不能推卸。

  记者:你准备怎样实施教练计划?如何把这150万人训好?

  李阳:在这150万名志愿者中,有10万是主要志愿者,也就是各个赛事的志愿者,还有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对于后面的这140万普通志愿者,我们的要求是学会300句话,会300个句型;对于核心志愿者来说,我要求进行连续10天的“魔鬼训练”,这样下来,我们总共需要举办100个夏令营,现在正在全国招聘最好的老师。

  记者:有没有大规模的培训计划?

  李阳:大型培训已经开始了半年,将一直持续到开幕式。我们计划在开幕式之前,组织10万志愿者到鸟巢去喊一天英语,提前“检测”一下鸟巢的各种性能。

  本报记者 赵郁蒙 实习生 吴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