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消防战士陈天斌 为圆体育梦报名传递08奥运圣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2: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张忠)“我从小就酷爱体育,曾经想当一名运动员。这次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也是为了圆我的体育梦。”这是昨日江苏总队泰州支队报道员——陈天斌在接受采访时说。

  陈天斌1994年应征入伍,在部队一直从事文字、摄影、摄像等宣传报道工作。
10多年来,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冬,只要有火警出动,他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冒着生命危险拍摄采访了大量反映消防官兵抢险救灾和部队建设的新闻报道。

  1995年在消防战线从事宣传报道工作以来,陈天斌先后在全国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新闻作品4000余幅(篇),近百幅(篇)作品在全国、全省消防摄影书画比赛中获奖。连续9年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报道员一等奖。2004、2005、2006年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全国优秀报道员。先后6次荣立三等功,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和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获泰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被授予“泰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6年获首届“泰州市十佳青年消防卫士”称号,首届“江苏省杰出(优秀)青年消防卫士”称号。

  今年33岁的陈天斌身体结实,精神饱满,他还是个体育迷,平时喜欢打篮球、跑步等。一直以来,陈天斌十分关注北京奥运会的进展情况,当得知奥运会火炬接力将经过我省5个地级市,泰州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接力线路经过地之一后,陈天斌兴奋得一夜没有睡好觉。

  看到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消息在新闻媒体上发布后,陈天斌十分激动:机会来了,不管最终能否入选,一定要去报名。

  7月7日,陈天斌第一时间从江苏体育网站上下载报名表,然后认真填写,迫不及待地报了名。后来得知自己的报名表格式不够规范,陈天斌心急如焚,随即重新报名。

  陈天斌说,运动员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告诉你什么是“更高,更快,更强”,我相信,这对消防战士的启发和影响是无形的。消防战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通过自己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将奥运精神带到警营,可以更加激励所有消防官兵的斗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