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园林绿化美化成果展示会”开幕(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7:5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芍药、月季等乡土花卉已经被确定为明年奥运会颁奖用花的主花材。昨天,“迎奥运北京园林绿化美化成果展示会”开幕,400多种奥运花卉和300多个品种的奥运推荐果品在海淀公园和海淀展览馆集中亮相,进行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大练兵”。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8月31日,期间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奥运颁奖用花凸显中国特色展会现场,色彩缤纷、造型各异的奥运礼仪插花最引人注目。据市园林绿化局花卉产业处处长王春城介绍,经过层层筛选,奥运礼仪用花的主花材已于日前敲定,30多种入选花卉中,具有中国特色的乡土花卉占了绝大多数。


  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奥运会颁奖用花,主花材将选用芍药、月季、百合和小菊。残奥会花冠和花环,主花材将选用橄榄枝、相思豆、满天星以及微型月季、香石竹等。一般的室内插花和迎宾用花,主花材将选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鲜切花品种,如非洲菊、百合、火鹤等。

  “洋”水果跻身奥运推荐果品现场还展示了300多个品种的奥运推荐果品。记者发现,除了苹果、桃、杏、李子等本地常见的果品外,榴莲、山竹、红毛丹、龙眼、芒果等“洋”水果和南方水果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此外,这个季节较为罕见的草莓和樱桃也在推荐果品之列。

  据市园林绿化局果树处处长付占芳介绍,每年的8月份是本市水果的淡季。为丰富奥运会的“果篮子”,近年来,本市一方面从国外和南方大量引进优新果品;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攻关,大力开发本地果品的早熟和晚熟品种,延长果品的保鲜期。目前,已在顺义、大兴等地种植了1.5万亩30多个品种的西洋梨;在昌平区嫁接了桑沙、红光等5个品种的早熟苹果;在平谷等区县培育了100多个8月份成熟的大桃品种。RJ204

  图一:从美国引进的“蛋黄李子”入选奥运推荐果品。 王儒摄RJ012

  图二:观众正在观看展品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吉祥物奥娃东东。本报记者饶强摄RJ194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