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刀棍剑扇拳奥运在心间 太原市民庆倒计时一周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9:1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全民健身,迎接奥运,文明和谐,树立新风!”8月5日上午9时整,太原市小店区中辐院广场上,60余名居民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他们的庆祝口号走进场地,“山西晚报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第五站,他们用太极剑、西湖扇、韵律操、秧歌舞、太极棍、瑜珈功等20个才艺展示来迎接奥运。

  剑扇拳操这帮老人个个都会

  活动还没开始,场地边上一群身着红衣的老人,就已成了一道风景,他们有的拿着扇子、有的拿着草帽、有的拿着竹板儿在认真准备着。67岁的杨月娥老人骄傲地说:“我们这帮晨练队,会舞会拳,最大的年龄都有74岁了,今天有十来个节目都是我们出的。”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节目,老人们就用整齐划一的广播操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之后,他们一会儿伴随着《一剪梅》悠扬的音乐,舞起了抒怀剑,一会儿随着《爱拼才会赢》跳起了草帽舞,一会儿又跟着《心心相印》轻快的节奏,表演了竹板舞……当扭起秧歌时,台下观众一直逗台上一位体态发胖的老奶奶,“快点!看你都扭不动了!”她就是被人们尊称为“班老师”的班秀兰,今年已经65岁了。“实在忙不过来了。”连续演了4个节目的班奶奶,抽空笑着对记者说。

  打太极一家齐上阵

  活动中,13岁的黄劭锋成为年龄最小的演员,别看他年纪小,他一会儿太极拳,一会儿太极剑,引来好多人捧场。尤其是打太极拳时,老爸老妈与他同台表演,台下观众羡慕地说:“瞧这一家子!”

  “青龙出水”、“白鹤亮翅”……就在观众入神的五分钟内,陈式太极拳的74个招式已被黄家三口一口气打完。下了场的黄劭锋满头是汗,他一边抹汗一边对记者讲起他所爱的陈式太极拳:“天太热了,别看我们直冒汗,但打太极时,气沉丹田,打完后不像别的运动那样气喘吁吁。这是一项有氧运动,可以让人集中精力,气定神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