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刀棍剑扇拳奥运在心间 太原市民庆倒计时一周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9:1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来点特别的!”

  抒怀剑、太极剑、木兰新四路单剑,还有42剑、32剑,看着第五站的活动节目单,俨然一场剑术比赛,不过不要急,看剑术表演的同时,还有几场特别的展示,66岁的赵变娥老人舞着太极棍就是其中一个亮点。

  “这个院里舞棍的少,我是特意跟外边老师学的。”赵老自豪地说,旁边一位居民则推荐说:“别看赵老岁数大了,还能劈叉呢!”

  “黄龙三搅水”、“拔草寻蛇”45岁的李桂成手持两三斤重的大刀,把一套陈式心意混元太极刀舞得呼呼作响,场下观众连声叫好。57岁的刘云霞,展示的瑜伽功则让人们惊得屏息静气,场下一位四五岁的小孩也模仿起她的高难动作,一会在旁边“练得”满身是土。

  中辐院社区主任张美贞边看演出边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社区的居民特别热心,只要有活动需要大家出力的,肯定都来捧场。”

  迎奥运他们奔签名而来

  上午8时30许,离活动开始大约还有半个小时,中辐院广场上就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的居民。这时,从家属区推来的一辆轮椅,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是87岁的杜亚兰老人来了!”推着轮椅的任瑞琴告诉记者:“我妈妈一听说今天迎奥运,就早早在家准备上了,我爸爸也很喜欢运动,他们都想在条幅上签名!”“签字啥时候开始?”9时许,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的话音未落,一位骑着自行车的老师傅就来了,一下车,他急切地向旁边的居民打听。他叫王国璘,今年已77岁了,王老说,他早就等着山西晚报庆奥运活动来这儿了,为了能在条幅上签名,他专程赶了过来。

  根据安排,11时许签名活动开始,杜亚兰和老伴一起在条幅上写下了他们的名字。另外,6岁的郭子琦小朋友成了这站活动最小的签名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