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举行 400件艺术品展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7:5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桂涛)为期8天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汇报展”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近400件艺术作品免费向公众展出。

  展览分为奥运景观雕塑方案、放大主题雕塑、足球起源情景群雕等三部分。
主办方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充分开发奥运景观建设资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积累文化遗产。

  展览现场,一件名为“古往今来-鞍马之俑”的雕塑作品将中国古代的陶俑造型和西方现代鞍马运动巧妙融合,陶俑优美的飞跃造型引得参观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

  还有很多作品,如“中山装掷铁饼者”“硕果”“五行”等,融古今中外文化元素为一体,以独特的视角诠释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从展览开幕式上了解到,从2006年6月下旬起,奥运景观雕塑巡展在北京启动了全国首轮巡展,此后一年在西安、香港、克拉玛依等16座城市展出后,再度返回北京进行此次汇报展。

  此项活动于今年正式启动国际巡展,现已完成英国伦敦、韩国首尔、美国洛杉矶的巡展,并将赴瑞士洛桑、意大利罗马、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城市继续展出。

  巡展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2005年8月8日,奥运景观雕塑作品的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启动,得到了来自世界五大洲82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共提交方案作品2450件/组。经中、英、德、俄、意、美等国17位专家组成的艺术评委会筛选,最终有386件/组雕塑方案入围此次展览。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