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电热议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盛赞中国筹备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0:0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验收交付仪式,该公园成为北京奥运会首批交付的北京地区新建场馆之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比赛场地。图为环境优美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7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专稿:路透社8月2日的报道称,在距离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到来尚有1年之际就说“我们准备好了”可能有点太早,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有理由表达这样的信心。


  虽然作为中国经济繁荣副产品的烟雾笼罩着这座城市,而且各条道路被300多万辆汽车所堵塞,但是主要的相关方面对于北京迄今为止所取得的进展仍然非常满意。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协调委员会负责人海因·维尔布鲁根本周对奥运会官方网站说:“我们对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感到满意。没有什么严重的问题。”

  困扰往届奥运会的工程建设延迟问题———这种情况在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时尤甚———没有在北京发生。维尔布鲁根说:“场馆建设对于各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准备活动来说总是一个重要而敏感的问题。我们却从没有为北京的场馆建设进度感到担心。”

  数以万计的农民工正在进行重建北京的工作。上周,首批两个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奥运会射击馆———已经正式验收交付。另外34个场馆除了一个以外都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将主办开幕式的价值31.3亿元人民币、拥有9.1万个座位的国家体育场将是最后完工的场馆。它将于2008年3月完工。然而这座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鸟巢”的建筑已经耸立在北京的四环路旁。组织者相信,4个月的时间足够用来对它进行测试。

  北京也没有受到金钱纠纷的困扰。组织奥运会的21亿美元的成本将由国际奥委会一笔可观的捐款,一个非常成功的赞助计划,以及门票销售和商品特许经营来负担。

  如果首都机场巨大的新航站楼和4条新的地铁线路能在明年8月向世界展示一个完完全全的现代北京,政府将会为花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大约400亿美元所获得的回报感到高兴。

  
  7月26日,部分参赛选手在赛后合影。当日,甘肃省联想奥运火炬手最终选拔赛在兰州举行,通过初选的5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最终将决出5名选手参加全国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新华社记者聂建江摄

  中国人民热情高涨

  在北京各处的倒计时钟显示366天之前仅仅数个小时,另一阶段的准备工作就将开始了。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将是今年要举行的26场奥运测试赛的第一场比赛。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描述这一阶段为“关键性的”。维尔布鲁根说,他们将对所有参与比赛组织工作的人员的合作情况给予特别关注。

  一个不容置疑的事情是绝大多数中国人对奥运会的热情。

  总共有56万人申请成为只有10万个名额的奥运志愿者之一。对向公众提供的700万张门票的需求非常强烈。首批销售的270万张门票预订已经严重超量。预计届时全世界将有40亿人观看奥运会。

  中国人盼奥运会盼了100年了。中国官员保证说,北京的好客、高效和新面貌将使游客和2.2万名记者为之倾倒。

  美国奥委会官员史蒂夫·劳什说:“我的期望是,你将在中国北京目睹有史以来最辉煌的奥运会。”

  “更快、更高、更强”。没有哪一种赛事能像奥运会那样测试一名运动员能力和耐力。奥运会还将测试一个主办城市的决心。北京承诺,它主办的这场体育盛会将比以往举办过的奥运会都更大、更好、更炫目。

  机遇挑战同时存在

  美联社8月3日的报道称,在离开幕还有一年时间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就已显示出将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奥运会的姿态。

  21世纪被称为“中国的世纪”,没有什么会比突然拔地而起的、能容纳9.1万人的国家体育场更能体现中国的不懈努力。

  中国一直渴望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她不会有丝毫退缩。

  尽管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时间,但至少已经可以下一个定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最近访华时曾说:“我确信北京奥运会将是奥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如果没有诸如限制汽车使用和关闭更多工厂这样的紧急措施,北京不可能保障获得这种清洁的空气。维尔布鲁根说:“北京已经在执行他们有关环境保护的承诺……但是仍然需要作出更多努力。”

  除了清洁环境,政府正在试图让北京的1500万居民“清洁”他们的行为,严禁随地吐痰、乱扔东西和插队。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