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西百姓迎奥运花样多 一批奥运南瓜适时成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0:3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经过近半年的栽培,日前,山西阳泉市郊区义井镇南庄村的农民王治才喜滋滋收获了一批刻着“喜迎奥运”、“和平友谊同庆2008”、“好人好运好福气”等祝福的南瓜。

  今年43岁的王治才是一个普通农民,他在村里种南瓜已经有12年。
从2005年开始,他就在自己种的南瓜上刻字。今年,看到自己地里的南瓜长势不错,王治才决定在南瓜上刻一些迎接奥运会的话语,他很想把这种刻字南瓜献给奥组委,表达自己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王治才种的南瓜都是用农家肥,不含任何化学物质,长好的南瓜又甜又面,口感很好。这次总共收获刻字南瓜80多个,大约有800多斤,最大的一个南瓜有20多斤重。

  王治才说:“这些年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俺们农民的生活富裕了,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办了,种这个"奥运南瓜"就是想为奥运会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驴驴队,一个人的奥运展

  曾经赶着毛驴上北京支持申奥的山西驴驴队倪育生,今年7月13日自己一个人举办了一个展览,展览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申奥、迎奥汇报展览。

  倪育生是太原北郊化肥厂下岗工人,2000年在老家平遥办起驴驴队,推出骑驴游古城旅游项目。

  此次展览以倪育生和驴驴队支持申奥和迎奥运一连串行程活动为主题,共展出1446张图片,17个城市的迎奥运千人签字布,倪育生背的上千块倒计时布,还有队旗、赶毛驴的鞭子、书法题字、奖状奖匾及大量的新闻报道。展览办在太原尖草坪区兴华北街,费用全部是倪育生自己想办法出,亲戚朋友给予了帮助,月森民间草堂无偿提供展厅。

  本报记者郭思(太原8月4日电)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