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气象局:奥运期间预报天气3小时滚动一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1: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郭文利
郭文利

  主持人:今天,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邀请到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和北京市气侯中心主任郭文利,和我们一起聊一聊北京奥运会的气象服务工作。

  奥运期间北京天气以高温闷热为主 湿度较大

  主持人:郭主任,您好!

  郭文利:你好。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咱们有没有研究过近几十年北京八月份的天气情况,如果有的话,请您详细地谈一下这方面的天气状况。

  郭文利:我们针对奥运会举办期间,也就是8月8日到24日这段时间,做过一些历史数据的分析,通过从1971年到2000年,这30多年的资料,我们想分析这段期间气侯的概况是什么样的,比如平均温度还有天气概率等等。

经过我们分析最后得到的结果是这样:北京奥运会举办的这段时间,就是8月8日到25日这段期间的平均温度大概是25度,平均最高温度还是算比较高一点,将近有30多度左右,这段时间也出现过35.7的极端最高温度。这段时间的相对湿度还是比较高的,平均达到77%。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降水,这段时间的降水出现的频率比较高,概率是30%左右,相当于平均每3天就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还有这段时间天气应该最多的除了降水以外还有雷暴,雷暴天气出现频率大概是25%,就是说将近三四天就有一次雷暴过程,除此以外还有大雾、大风,还有闷热天气,闷热天气主要是高温和湿度配合起来。这段时间相对来说北京高温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但是湿度大,所以这段时间主要是闷热,温度的指标和湿度配合起来,就是高温和闷热天气。

  除了这段期间气侯概况外,我们还专门分析了开幕式(8月8日)这一天的气侯概况,气侯概况和前边这段期间相比较比较,8月8号这一天最高温度和降水出现的概率都比这段期间要高,因为8月8日正好是北京的雨季,我们分析这段期间出现的降水概率达到50%左右,而是温度也是比这段期间要高,25.4度左右。这段时间的雷暴同样都是一致的,期间也高一些,但是24号以后就比较好了,温度也降下来了,降水的概率也比较小了。所以说奥运期间北京天气来说,尤其是开幕式前后那几天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