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论坛对话环节:奥运商机的门槛多高 究竟值不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7:29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赵赫:好,接下来我想请在座的一位嘉宾点评一下刚才五位台上发言人的一分钟演讲,我想把话筒交给我们第一位自告奋勇的嘉宾。

  观众:你好,我是价值中国网的CEO李永青,很高兴刚才听到几位嘉宾都在表达对北京奥运很强的信心,事实上我想大家可能都很希望了解一下奥运会的蛋糕到底有多大?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可能牵涉到运输业、信息产业、传媒业、交通行业、几乎所有主要的行业都能够涉及,这个实际上更多是一种硬的机会,事实上后面有很多软的商机,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到,中国这两年股市特别热,股市相当于一个虚拟的经济和信用的经济,股市金融的资产相当于实物的资产可能五倍、十倍都不只,这里面是巨大的国民包括全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在后面支撑,所以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奥运经济后面还有一个信用经济跟虚拟经济的信心支撑,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

  另外一块,事实上我们看到现在全球化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连续差不多十年的时间一直是保持两位数的经济增长,这里面而且每年还有很多的外资直接投资,就是所谓的FDI,基本上是四百亿到五百亿美元的规模,这里面也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经济的全球化已经是非常非常密切的一种,是我们身边的事实,中国作为这样发展的国家它要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很重要的要在国际经济的舞台上起很重要的作用的话,不完全是硬的商业机会,中国不能只做制造业,中国要有创业经济,所以奥运会也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

  主持人:我想这位先生的发言也带出了我们下一个话题,那就是奥运的商机门槛究竟有多高,究竟值不值得?就我个人的分析和调查,可能不对,我觉得要想成为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一个企业至少要拿出6500万美金的代价,我不知道我的这个估计有没有错误?在座的各位我知道你们可能不能给我们透露具体的数字,但是我认为是高于6500万的。

  陈绍鹏:我觉得非常值的,从联想来看,我们在都林赞助完成之后我们国际奥委会有一个调查研究,我们在美国、欧洲和亚太的12个国家,联想的品牌知名度平均提升了18个百分点。再拿我们赞助这一段时间以来另外几个数字来看,第一个就是我们在中国的品牌美誉度从52增长到62,增长了10个百分点,我们自己的市场份额从04年的32.7增长到了06年末的36.7,而且联想国际化上个季度刚刚宣布的业绩,业绩也是非常之好,利润有大幅的改善,我想这一切都是有了这样一个奥运很好的载体所取得的,所以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

  赵赫:我也听说国际奥委会曾经做过一个调查,说虽然这么多企业赞助奥运,但其实80%的企业赞助奥运之后最终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只有20%的企业完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您觉得联想是80%还是20%?

  陈绍鹏:我们肯定是回报比较好的比例的一员。

  权桂贤:我们一直在成为它的顶级赞助商,我们确实也做了很多的调查,在这里我并不想跟你们分享有关的信息,在我们三星的品牌刚开始是达到3%,但是经过调查以后我们发现尤其是客户,他们如果知道三星是奥林匹克的赞助商的话,那么他们将会支付更多的10%,所以我觉得品牌价值很大,所以我们一直在做奥林匹克赞助,我很高兴。还有关于它的市场营销也是,从它的长期来讲,它的股本价值也是增加了,我们认为三星也是一个全球的公司,奥林匹克也是一个奥林匹克的赛事,所以成为它的一个奥林匹克的伙伴是我们很好的理念,我们三星是这样的。

  富兰克林:我们肯定会投资比我们赞助费几倍的钱进行巩固,我们的消费者他们应该知道我们和奥运会的联系,这样子的话我们除了赞助费以外还需要投入很多的钱进行巩固。

  叶莺:奥运会的赞助费只是一个数字,其实真正所代表的意义是一种精神,而的确在后头市场推动运作是需要好几倍,甚至于是十几倍以上的费用推动的,刚才提到回报,其实如果赞助商希望利用作为赞助奥运会而直接得到回报的话,这个期待是不现实的,因为作为做这样的赞助活动,其实你真正的目的是要告诉世界,所有爱护你的品牌的人,就是我这个企业有一颗星,而我这颗星使我在这个企业里,在这个行业里与众不同,所以我挑选了奥运会作为我的平台来展示我的企业文化和我的价值观,来提升用户对于我的信任、尊敬和共鸣,因为体育这个事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在这个大前提之下作为企业来讲他选择奥运会作为平台,而奥运会也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会接受的,而奥运会能够接受的企业也说明了这个企业是被奥运会所盖了印认可的,这个本身就有一个无形的价值。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