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如期实现各阶段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2: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6日讯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最新进展,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北京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8日至24日举行。其后的残奥会举办时间为9月6日至17日。王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我国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如期实现了各项主要阶段性目标,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了可靠基础。

  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完工,在京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部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11个改扩建、8个临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丰台垒球场、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交付使用。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要在2008年初竣工外,其它竞赛场馆均在2007年底前完工。

  奥运村等5个相关设施已全部开工。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数字北京大厦将于今年底前竣工。媒体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于明年3、4月份竣工。

  基础设施方面,机场扩建工程计划于2008年5月竣工。地铁机场线2008年7月竣工,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2008年6月竣工,地铁5号线2007年9月竣工。奥运场馆周边56条道路和4座桥梁已开工建设,其中31条道路和3座桥梁具备通车条件,25条道路和1座桥梁在施工。

  竞赛组织工作不断深入,残奥会筹办工作同步展开

  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有18个比赛日,623个比赛单元,2200多场赛事。目前,已确定了北京奥运会每日和单元竞赛日程。确定了所有28个大项的竞赛主任。

  举办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今明两年竞赛组织工作的重要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成立了由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联合组成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和指挥中心。根据“竞赛为中心,场馆为基础,属地为保障”的原则,与场馆属地政府紧密结合,组建了16个竞赛场馆团队,基本完成了各国参赛代表队的报名工作。7月初,第一场赛事――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已顺利结束。8月8日,在京的第一场赛事——国际青年赛艇锦标赛将开赛。

  2008年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471个小项。按照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残奥会筹备工作正在积极开展。成立了场馆无障碍设施审核工作小组,场馆及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确定了每日竞赛日程,初步完成了《分级指南》和《分级工作程序》,各项赛事组织工作稳步推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