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如期实现各阶段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2: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各类客户群服务工作更加深入扎实

  为切实履行申办承诺,为境外媒体采访奥运会提供便利条件,国务院于今年1月1日实施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奥组委随后编制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和《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分别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

内容涵盖了境外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的相关规定和实施说明,以及境外记者采访报道工作和生活服务等方面的相关政策。7月1日,奥运新闻中心正式启动了“一站式”服务机制,对奥运会及筹备期间境外记者申请受理、审核、批准、答复、落实等环节实行“一站式”快捷服务。

  目前,奥组委已经同122家饭店签订奥运住宿服务协议,确定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总部饭店和残奥会大家庭饭店。确定了21家奥运定点医院及其具体职责。已确定了45类可能影响奥运公共卫生事件,并提出了应对方法。全面开展了奥运安保情报信息搜集和安全风险因素评估工作。

  城市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通过大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城市运行水平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去年,北京城市5条轨道交通建设进展顺利,305公里高速公路、159公里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开工建设,部分已建成通车。制定并启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案,优化调整了131条公交线路,全面推行市政交通一卡通,实施公交低票价政策,城市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

  通过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理念,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空气、水等环保指标不断提高。2006年北京市蓝天数占全年总天数的66%,比2000年提高17.6%。空气质量连续8年得到改善。城市林木覆盖率达到51%。开展了城市水系、景观工程,完成了55个城市卫生环境区域的整治工作,城市形象进一步改善。

  通过大力实施“人文奥运”理念,城市人文环境日益改善,社会更加和谐。全社会广泛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大力推进了“文明乘车”、“文明市场”等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窗口行业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浓厚氛围。

  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是:是努力办好“好运北京”各项体育赛事,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集中力量搞好“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大会等重大活动;继续加快推进奥运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服务管理功能和整体运行水平;继续大力推进开闭幕式、火炬接力、志愿者招募等工作;按照“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客户群服务工作;进一步全面推进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细化残奥会竞赛组织工作,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缪礼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