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反对奥运会问题政治化 金牌定位为第二集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1:4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CNN记者提问说,我有两个问题。第一,现在对于北京奥运的热情都非常高涨,人们都非常激动,大家都希望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完美的奥运,同时中国也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一。对于这样的期望,您是不是会有一些担心,是不是认为这样的期望太高了,从而会导致很大的失望。
第二,我们都知道,很大的成就必然面临很大的挑战,北京奥运会在筹办过程中,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会有一些批评的声音,你们对这些是怎样进行回应的?你们对于CNN的一些有关报道,包括批评的报道,会做出怎样的回应?是否很简单地让这些声音消失,对他们进行封口,还是按照国际惯例的做法采取一些行动?

  对一个问题,王伟回答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很自然的,我们的国民会希望中国的体育代表团取得很好的成绩,在任何国家都是这样的。这也确实提高了我们国内的期望值,同时国外也有一些报道,认为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中国会得到最多的金牌。前几天,我们体育总局的副局长崔大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也实事求是地介绍了我们奥运会体育竞赛的筹办情况,也是适当地给人们一个比较客观的期望值。就体育竞赛来讲,当然它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就客观来讲,中国的体育竞赛水平仍然处于第二水平。

  他透露,我们也有机会跟美国的国家奥委会、俄罗斯的国家奥委会和一些其他国家的奥委会同事们交谈,他们也说,看来中国肯定要拿第一了,但实际上,大家都在背后努力,都在铆着劲地干,北京奥运会会有很多精彩镜头,各国也都会有出色的表现。北京奥组委将提供一个公平的平台,让所有的运动员都有最出色的表现。同时我们也想告诉国内的观众,奥运会的魅力就在于此,我们的观众不仅要当一个很好的赢家,也要当一个很有礼貌的输家,这样的奥运会才能办好。

  蒋效愚对该问题进行了补充。他表示,中国的竞技体育实力是处在世界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一个巨大的机遇里面就还蕴育着巨大的挑战。北京奥运会确实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已经遇到了很多不同方面的各种声音,我们也有思想准备,今后这个声音可能还会更多,也许还会更高涨,对此,奥组委还是有思想准备的。

  对于第二个问题,蒋效愚回答说:奥组委非常欢迎各国的媒体能够客观、公正、全面地来报道我们的奥运筹备工作,更欢迎我们的媒体能够以建设性的方式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缺点、不足、问题提出批评,对此我们是非常欢迎的。但是,我们不赞同把奥林匹克政治化的做法,因为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不符合奥林匹克宪章关于“体育竞技不得有任何歧视”的原则,因此我们不赞成把奥运会问题都政治化,这种做法我们是反对的。所以,我们会按照国际的一些惯例,按照奥林匹克的规则,欢迎各国的媒体采访报道北京的奥运会。我想我们有足够的沟通渠道,大家有什么意见、要求,可以用各种方式来向我们反映。 (来源:中新奥运网)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