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首套“追日型”发电系统进入北京奥运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2:47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南京8月5日体育专电我国第一套具有“追日”功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5日在奥运会沙滩排球场馆正式并网发电。由江苏中盛光电公司提供的这套追日系统,为绿色奥运增添了新亮点。

  江苏中盛光电公司副总经理佘海峰5日在南京介绍,这套光伏追日系统是江苏中盛光电与西班牙一家厂商合作开发的高科技产品。
长11米、宽7米的太阳能组件位于沙滩排球馆的东北角。这套系统可以远程遥控,随着太阳的旋转,其阳光板组件可以实现270度上下、左右旋转,因而其发电功率比一般的太阳能系统提高了35%以上,是目前全世界转换效率最高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据悉,这套系统平均每小时可发电11千瓦,一年可为奥运场馆供电近5万千瓦时,并可连续运作25年以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