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杜库里:北京奥运夺冠是最大期盼 我将挑战刘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6: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杜库里:福娃是来自北京的精灵
杜库里:福娃是来自北京的精灵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法国田径的最有号召力的运动员,也是首席形象大使杜库里在自己的训练基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在和福娃合影的时候,他还不停地说着笑话,好像这个福娃真的是一个来自北京的精灵,而且,还听得懂法语!

  记者:在法国您已经成了一个偶像了,但是,这并没有改变您的生活?

  杜库里:是的,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

毕竟,跑田径和踢足球或者打篮球不一样,不过,这也挺好,我还保持着所有的自由。不像亨利或者是帕克,他们都不能随随便便地上街。

  记者:这个赛季以来,您的表现一直都没有进入状态?

  杜库里:是的,我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很满意,但是从技术上来说始终都没有找到感觉。在因为受伤耽误了9个月之后,我更需要时间和耐心。现在,我把所有的精力就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尽管我现在还没有跑出预期中的成绩,也没有达到预期的状态,但是,只要这么继续下去,这一点很可能在某一次比赛中就会获得彻底的改变。

  记者:您的教练是不是对于您训练计划有什么针对性地改变呢?

  杜库里:不,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们的训练计划很早就制定了,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我们一直都沿着同样的方向前进。我现在的成绩的确不理想,但是,这并不是训练计划造成的。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在每个上栏的动作上掌握自己,能够达到从容的境地,但是,现在还差得很远。

08奥运杜库里将再次与刘翔同场竞技
08奥运杜库里将再次与刘翔同场竞技

  记者:对于这个赛季,您好像并没有确定什么大的目标?

  杜库里:是的,欧洲田径锦标赛和世界杯也很重要,不过,这个赛季主要是调整。我的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明年北京的奥运会,我虽然获得了两块世界杯的金牌,但是,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的金牌。

  记者:现在,北京奥运会马上倒计时一周年了……

  杜库里:是吗,时间过的真快,说到北京奥运会,这不但是所有中国人的企盼, 也是我的企盼。

  记者:在北京夺得金牌,也是您的朋友也是对手刘翔的期望。

  杜库里:那是肯定的,在自己的国家里,他肯定有更多夺冠的压力。不过,这也是我最大的企盼。在这一年,刘翔的成绩是无可挑剔的,因为他提前进入了状态,但是谁都不可能永远停在高峰上,也不可能停在低谷里,我相信,明年的时候,我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限度,在北京赢得一块110米栏的金牌!(特约记者艾蕙蕙发自巴黎 特约摄影师 波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