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柔大级别"金三角" 袁华佟文刘欢缘仨谁将胜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8:1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自从辽宁老将袁华宣布复出以来,中国女子柔道队+78公斤级已经是人才济济,包括世锦赛冠军佟文以及多哈亚运会无差别级冠军刘欢缘,这三名实力不俗的女柔运动员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为一个奥运参赛名额进行激烈的竞争。



    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袁华在蛰伏了五年之后又宣布复出,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非常明显。虽然已经33岁,但有奥运会经验的袁华在大赛经验上无疑要优于佟文和刘欢缘。面对两位小师妹的冲击,袁华对自己还是充满着自信,她说:“我现在虽然年龄有些偏大,但我现在还是能打,相比其他选手,我的想我的比赛经验以及在比赛中的应变能力都有一定的优势。”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袁华的态度也非常的明确:“我的实力大家也能看得到,我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更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拿金牌”。

    相比同出生于1983年两位师妹佟文与刘欢缘,袁华在年龄上确实处于劣势。在接受采访时,佟文就这样比较了其他两人与自己的差别,“到现在为止,我就是差奥运会比赛的经验,但其他诸如亚运会、世界杯以及世锦赛,我的成绩都不比袁华差,而且我比她小10岁,我想我现在的年龄应该是属于柔道运动的黄金年龄,这些都是我的优势所在”。至于后起之秀刘欢缘,佟文似乎并没有把她“放在眼里”,她这样评价刘欢缘:“刘欢缘也是非常有实力,特点也非常的明显,但从成绩上看她就获得过亚运会的冠军,从这一点看,我觉得我的机会比她要大一些”。

    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无差别公斤级冠军的刘欢缘可谓是一战成名,但了解她的人都很清楚,这位来自江苏淮阴的姑娘在+78公斤级上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她曾在在2004年的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上,连夺+78公斤以和无差别级两项冠军,而她当时的对手,是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刘欢缘身高1.96米,身体素质非常不错,而且她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我想我的身高与力量是我的优势,但我现在唯一需要增进的,就打大赛的经验。”在谈到+78公斤级的激烈竞争时,她这样说道,“但是对于北京奥运会这么好的机会,只要要0.1%的机会,我会100%地去争取它!”

    女柔大级别俗称“孝女项目”,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就一直处于霸主地位,而这次大级别项目参赛资格出现了三争一的情形,也说明了女柔在人才储备上的优势。自从金牌教练刘永福的回归,已经从某种程度上昭示了摔举柔中心对女子柔道的高度重视,而袁华佟文刘欢缘三人最终谁能如愿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柔+78公斤级别的比赛,接下来队内的三场选拔赛和巴西柔道世锦赛将成重要的分水岭。(破天箭)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