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微解开腿伤疑团 甘做2号主力助陈中冲刺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8: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在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的活动中,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应邀出席,这也是她世锦赛后首次亮相公益活动。

在主办方安排的专访中,罗微不仅解开了人们关注的小腿伤势确诊疑团,并表示虽然目前是作为67公斤以上级的2号主力来备战奥运,但与这个级别的悉尼奥运会冠军陈中之间不存在“威胁论”,坦言同为中国国家队成员,会努力帮助陈中来共同争取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跆拳道项目的金牌。

    在小腿受伤3个多月后,罗微终于向媒体公开了确诊结果并非运动损伤,而是个人的血液粘稠度问题。并透露目前的恢复情况良好,虽然还不能练习专项的对抗训练,但已经开始了积极的体能训练。找到伤病根源后,队医为罗微制定的针对性治疗显然很见成效!在今天的万人骑行活动中,罗微和两届射击世界冠军杨凌就作为代表,亲自带头骑行。罗微的小腿伤发生在今年的4月,这也成为5月世锦赛上,罗微与金牌失之交臂的主要原因。虽然那段岁月显得有些灰白,但在今天的活动中,罗微显然提早做好了应对媒体的准备。对于记者们关于伤病的追问,罗微轻松地笑语:“大家总是特别关心我的伤病。我所从事的是对抗性项目,受伤是难以避免的”。

    备战奥运的关键时期,伤病是罗微需要克服的问题之一,但与陈中之间的竞争更被看成是中国跆拳道的奥运最大看点。由于世锦赛上的意外落马,中国女子跆拳道报名参加北京奥运级别时就选择了49公斤级和67公斤级以上两个级别,这样罗微的67公斤级就没有中国选手的报名,也意味着罗微必须进行其他级别的比赛。由于与陈中的67公斤以上级差距较小,体重也合乎要求,罗微将在练习项目转为67公斤以上级。这样的转变,让罗微一度陷入情绪的低谷,曾经的奥运会冠军面临着沦为“2号队员”尴尬。时间是冲刷记忆的良药,经过自我调整,还有心里难以磨灭的奥运之火,罗微最终选择了坚持!“虽然是作为2号主力来冲击北京奥运会67公斤级比赛,但我仍会全力以赴地与陈中共同努力,来完成队伍的夺金目标。对自己来说,也会尽力去帮助陈中,不管以什么形式来参与奥运,我想那都是我一生的荣誉”!

    罗微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在家门口那一块金牌是很早就立下的志向,随着这个2008年8月8日的临近,罗微实现梦想的机会也近在咫尺,从2004年雅典归来后,罗微就卸下了夺回的金牌,开始了长达4年的冲刺准备,相信这位乐观坚强的姑娘,会在自己的家乡展露出最美丽的微笑。(搜狐体育 SAPPO)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