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食品设统一编码进奥运村 实行一路安全监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8:29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建立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对所有进入奥运村和运动员驻地的食品设定统一编制的奥运食品物流编码,实现从生产基地到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的监控。这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今天上午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办最新进展时透露的。

    奥运食品设统一编码进奥运村一路全监控

  针对媒体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王伟介绍,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为首的食品安全协调小组。同时,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的行动纲要,也制定了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的监控方案。重点工作包括密切关注国内外食品安全动态,进一步提升监督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提高食品风险的评估和分析的水平;构建完整的食品市场准入制度;进一步扩大对奥运会食品的监控力度,开发建设奥运食品的安全监控系统;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的追溯系统,对所有进入奥运村和运动员驻地的食品设定统一编制的奥运食品物流编码,综合运用IC卡、RFID、电子标签的智能读写、加密通信等功能,结合对运输车辆的GPS定位系统和温度、湿度自动记录控制,实现从生产基地到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的监控。

  王伟说:“我们对公众食品监控和安全保障也是十分重视的。实际上,北京是很有信心搞好食品安全的。我们北京举办了很多的大型活动,从来没有发生过食品安全的大的问题。”

  国家体育场明年完工门票申购逾510万张

  王伟介绍,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经完工。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修装饰、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等。11个改扩建、8个临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丰台垒球场已经交付使用。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2008年初竣工以外,其他竞赛场馆全部在2007年底完工。

  截至6月底,共收到超过72万张订单,申购门票超过510万张。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展开。报名的人数超过56万。

  开闭幕式聘艺术顾问斯皮尔伯格接受聘书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工作即将完成,各类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也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的阶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绍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的著名专家、艺术家担任文化艺术顾问,著名的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先生已经接受了聘书,但还没有正式签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