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到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畅谈对北京奥运期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8:45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畅谈了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寄语和期望。

  2001年7月的莫斯科,无论对于中国还是罗格本人,都见证了永载史册的历史性时刻,在这里,中国北京成功获得了2008奥运会的主办权,而罗格也接替萨马兰奇,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八任主席。

如今,6年过去了,在谈到在工作中所面临的最大挑战,罗格认为这是难易并存的,因为做出“让下一代满怀奥运梦想”这样的承诺很容易,但是实现这一诺言却很困难。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为奥运梦想做各种各样的努力,巩固奥运会“第一大体育盛事”的地位也并非是一件易事。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在全世界青少年心中播撒热爱奥运的种子,所以,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奥运的临近使得北京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瞩目,2001年,罗格首次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主席来京并观看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后曾多次访问北京,罗格形象地比喻每次见到北京的那一刻,对他来说都是崭新的,罗格认为现在北京已拥有非常宏伟壮观的体育场馆,交通状况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崭新的首都机场也正在建设当中。在环境方面,北京也取得了较大程度的改善,虽然仍有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是取得的成绩和成果是主流。他相信,新北京将是奥运会留给世人最宝贵的财富。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罗格表示,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过去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方合作非常默契,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井井有条。罗格希望中国朋友能够好好把握举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这一良机,对最后的赛事阶段的执行能力进行实战检验。

  现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0万人。罗格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首要的素质是热情。“在志愿者这个庞大的群体中,他们要体现奥运热忱、实现他们的奥运梦想,从而实现中国的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