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伟:北京奥组委对奥运期间的食品安全有信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9:0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王镜宇、高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组委有信心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

  王伟透露,进入奥运村和运动员驻地的食品将从生产基地开始进行全过程监控。


  王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奥运会的食品安全问题,并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牵头的食品安全协调小组。

  据王伟介绍,北京奥组委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以下几项:一是密切关注国内外食品安全动态,加大对食品生产原料新技术信息的搜集、汇总和研究,进一步提升监督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提高食品风险评估和分析的水平;二是构建完整的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在食品进入市场环节实施标准准入、协议准入等;三是进一步扩大对奥运食品的监控力度,开发建设奥运食品的安全监控系统,对供应奥运食品的生产基地、加工企业的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食品处理、卫生和微生物等安全指标进行持续、系统、科学地监控;四是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的追溯系统,对所有进入奥运村和运动员驻地的食品设定统一编制的奥运食品物流编码,综合运用IC卡、RFID电子标签的智能读写、加密通信等功能,结合对运输车辆的GPS定位系统和温度、湿度自动记录控制,实现从生产基地到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监控。

  王伟强调,有关部门对公众食品监控和安全保障十分重视,奥组委有信心搞好食品安全。北京举办过很多大型活动,从没有发生过食品安全方面大的问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