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参赛队员选拔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9: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资格体系

  总则

  根据2007年世界锦标赛(第Ⅰ种比赛)成绩确定资格。除第82至98名的资格外,所有名额均分配给国家(地区)奥委会而不是给运动员个人。

  资格体系细则

  该资格体系适用于男、女运动员。

  席位1 – 72

  2007年世界锦标赛排名前12的队伍(12x6)。

  席位73 – 78

  2007年世界锦标赛排名第13至15的3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的各2名运动员。

  席位79 – 81

  2007年世界锦标赛排名第16至18名的3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的各1名运动员。

  席位82 – 88(男子)/ 82 – 90(女子)

  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上述提到的团体成绩排名前18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除外,其余每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在第I种比赛中全能成绩最好的运动员(每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最多1人)

  席位89 – 94(男子)/ 91 - 94(女子)

  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第III种比赛中获金牌的运动员。前提是这些运动员按照第1-88(男子)/第1-90(女子)的标准未获得参赛资格。

  席位95 – 97

  最后3个名额由国际体联执行委员会与有关技术委员会商量后按如下顺序确定:

  a.确保奥运会东道主有1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加比赛(如果在第1-94的名额中没有参赛运动员),但这些运动员必须参加了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名额将分配给全能比赛中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b.确保所有洲都有1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如果必须要分配这样的名额,则将名额分配给有关洲参加2007年世界锦标赛全能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第98名

  三方委员会(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国际体联)发放“邀请”名额。该名额将提供给符合资格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

  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提交三方委员会 “邀请”名额申请的最后期限是

  2007年11月15日。三方委员会将于2008年1月31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确认初步“邀请”名额。剩余“邀请”名额的分配将于2008年7月前以书面形式向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确认。

  根据上述标准仍未被分配的名额将依据第82-88(男子)/ 82-90(女子)名的方法分配,以增加尚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的个人运动员的人数。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