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走近奥运畅想08 建筑工人周国允做客搜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9: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奥运工程的建设者周国允先生,周先生您好,请您向搜狐的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周国允:我叫周国允,是河南华都建设发展集团的董事长,我们公司有幸先后参与了国家体育场也就是鸟巢、国家体育馆,还有奥运村三个奥运项目的建设。

  主持人:周先生您好,还记得2001年申奥成功的那天,当时看直播了吗?

  周国允:看了,我记得当时我们公司很多员工都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激动人心的那一刻。

  主持人:您当时有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参与奥运工程建设?

  周国允:记得在萨马兰奇主席宣布结果之前,大家都在焦急的盼望着,心里七上八下的。当听到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时大家伙儿高兴的

  欢呼雀跃,那天晚上大家喝了好多酒,一起庆祝了一番。那时我就在想申奥成功是整个国家的一大好事,建筑行业应该是最大的最直接的受益者,我一定抓住这个好的机遇,争取参与奥运会重点工程的建设。

  主持人:奥运工程建设是通过招标的形式,您当初为什么参与竞标?这个过程可能不是很容易的,为此都做了哪些准备?  

  周国允:全国各地的施工单位都想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竞标很激烈。之前我带领的队伍参与了很多国家以及北京市重点工程的建设,像原来机场2号航站楼、世纪坛、国家大剧院等等,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很劳累,大家想休息调整一下。但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建设行业能为奥运工程做点贡献是件十分值得自豪的事情。我特意给大家开了个会,做思想动员。鼓励大家建筑奥运工程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做奥运工程建设对我们的团队来说也是一次大练兵,是提高业务能力的一次机会。我主动找了城建集团,把参与鸟巢工程建设的想法和他们

  做了汇报。刚开始他们有点不太放心,因为鸟巢工程不但好多新工艺、新标准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世界建筑史上可能都是绝无仅有的,好多都是代表当今世界最高的建筑水平。对我们有一点疑问,我们把过去队伍参与的重点工程包括过去的业绩做了介绍,后来得到他们的认可,同意让我参加他们的招标。在招标过程当中,很多家报名,都想参与奥运工程建设。在众多参与招标的施工单位当中,我们凭借良好的业绩凭借这几年队伍良好的信誉一举中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