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考察北京四中 出席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20: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6日考察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四中,并参加了北京四中和希腊菲驰克学院(PSYCHICO COLLEGE)同心结交流活动的启动仪式。

    罗格参观了北京四中的奥林匹克教育展览室,观看了学生体育展示活动,参加了四中与菲驰克学院的同心结交流活动的启动仪式并致辞。在致辞中,罗格说:“体育运动就像一个课堂,我们从中学会了团结、友谊、和平相处和相互尊重,就像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罗格对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教育部在全国启动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这将是2008年奥运会一个重要的文化遗产,也是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历史性突破。通过奥林匹克教育,青少年不仅了解了奥林匹克历史,也发现了其他文化和社会。”

    2005年,北京奥组委联合国家教育部启动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命名了556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同时还组织北京地区200多所中小学,与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推荐的当地学校结对联系,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希腊菲驰克学院正是北京四中的同心结伙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