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欢迎仪式 中外家庭同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22: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王惠致辞
王惠致辞

杨义春致辞
杨义春致辞

中外儿童同乐
中外儿童同乐

  带着众多网友的祝福和期盼,“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北京”最终入选的10个家庭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欢聚北京,将开始北京、香港青岛三地的奥运之旅。8月6日晚19:30,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最终入选的10个家庭。

  主持人王惠: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10个奥运家庭的朋友们,晚上好!很高兴能为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欢迎仪式做主持人,我是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

首先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对远道而来的10个家庭表示衷心地欢迎。并且希望你们在整个的活动过程中,能够渡过愉快的时光。下面播放一部宣传片。

   (播放宣传片)

  这部片子让我们想起了今年4月9日活动启动的时刻。三个月来,因为有大家的支持,让我们感到太多的希望和太多的感动,因此在这里,我要代表主办方对支持和参与我们这个活动的朋友们,说一声感谢。

  现在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首先介绍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先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奥运办公室联络处经理黄涛先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奥运办公室联络处副经理刘荣辉先生;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先生。

  活动从4月9日启动,一直到今年的7月1日零点完成了选拔工作,一共有62个国家的一万两千多个家庭的网民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下面我隆重地向各位介绍一下最后产生的十个家庭:来自美国的gotobeijing家庭;来自美国的usa1776家庭;来.自德国的Greenlink家庭;来自南非的go Hong Kong家庭;来自阿根廷的BOCHAMDQ家庭;来自中国江苏的温馨组合家庭;来自中国河南的奥运之爱家庭;来自北京的homenice家庭;来自北京的天使之家家庭;来自北京的一家五口看奥运家庭。

  十个家庭已经到现场,我们非常高兴他们能够参与这个活动,并且祝贺他们。现在请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先生先给我们致欢迎词。

  杨义春: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远道而来的各位奥运家庭成员以及媒体朋友,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和大家共同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欢迎仪式。首先我代表北京奥组委感谢此次活动赞助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搜狐公司,感谢一直以来关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广大网民。同时为“奥运之爱”、“go to beijing”等10个奥运家庭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接下来的奥运之旅能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

  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北京奥组委加快场馆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服务管理功能和整体的运行水平。正在全力以赴地办好2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集中检验奥运会赛时的运行系统,同时加快场馆工作团队的建设,推动并完成筹办工作向赛事体制的转换。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筹办工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收到了1400多万张选票,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奥运筹办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是中外朋友参与奥运的平台,让中外家庭共同见证和感受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进展和步伐,更好地诠释了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也有助于拉近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中外人民的友谊。

  各位朋友,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在今后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衷心希望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北京奥运会。有您的支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谢谢!

  主持人王惠:谢谢杨部长。下面我们请来自南非的go Hong Kong家庭作为我们整个活动家庭的代表来致辞。

  go Hong Kong:各位在座的嘉宾们,朋友们,晚上好,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看到大家!

  今天下午出机场的时候,在机场的大门我看到奥运家庭的接待牌,我感到非常地幸福。同时我自己也提出申请,想在今天晚上代表奥运家庭上来说几句话。我觉得“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北京,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北京的一个活动。每一个参与的家庭都使用了他们自己各具特色的家庭名字来参与这个活动,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五个获胜的国际家庭,有五个不同的名字,刚才主持人念了Green link,来自阿根廷的家庭,还有来自go to beijing、go Hong Kong,这些家庭都有自己独特的名字。

  我使用了go Hong Kong作为我们家庭的名字,因为我们家庭对马术比赛项目非常感兴趣。在下面的时间里,我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其他的家庭,了解他们名字的来历。在家庭的评选过程,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激动人心的过程,我还感到挺紧张的,每天早上上班之前,都会先查一下网上的投票情况,我还做了很详细的搜集的工作,把所有参加活动的家庭信息,把在媒体上出现的家庭信息都搜集过来。其他家庭都表现得挺好的,我们很荣幸能够有很多的网民投我们的票。我的很多在世界各地的朋友都支持我们家庭能够来北京,他们都热情地投我们的票。

  我还要求在希腊的所有朋友们,亲属们以及我丈夫的爱人和亲属都来投我们的票。我觉得北京奥组委确实很了解怎么样能让大家都忙碌起来,因为在准备我自己家庭的奥运故事过程中,我是特别地忙碌。而且我看到其他家庭的奥运故事,我觉得他们可能跟我一样忙碌,都忙着写奥运家庭的故事。对我来说,把这些故事写下来,然后上传到网上,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过程。当7月4日我看见结果揭晓,我的家庭入选的时候,整个这一天,我基本上都没有心思在工作,都是沉浸在兴奋之中。最后的揭晓过程,对于组委会来说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之前我的很多朋友都说,你只是简单地参与一下,最后不一定你是获胜的,这个事情不会发生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跟其他的家庭进行沟通,想了解其他家庭有没有得到任何关于结果的消息,但是没有人听到过任何的结果,大家都在等待之中。最终有一个家庭给了我们一些信息,让我们觉得还有一线希望。最终我们得到了奥组委的确切信息,准确的安排。我的丈夫说,整个的活动组织过程非常地严密,可以看出来北京奥组委是在按照他们既定的计划在推进这项活动。

  我代表所有的获胜奥运家庭感谢奥组委,非常感谢能够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美好的机会。代表所有的家庭,我也想说,在这样的时机,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来北京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所有的家庭都非常期待着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可能会经历的活动,非常期待我们能够了解北京以及中国的其他城市。非常感谢!

  我想邀请go to beijing的家庭成员上台,和他们一起合影。

  王惠: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这样一个热情洋溢的致辞,而且是一个非常动人的故事。实际上由于这些家庭参加以后,我们这个大厅顿然就温暖起来了,带来很多家的气息。下面请嘉宾为我们这些家庭颁发奥运家庭证书。首先请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奥运办公室联络处经理黄涛先生为中国的homenice家庭和阿根廷的BOCHAMDQ颁发优胜奖证书。

  首先请homenice家庭上台。homenice家庭共同的家庭梦想,就是要感受北京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事,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这个家的爸爸还经常带着孩子去全世界各地看体育的比赛,希望孩子感受到体育的魅力。祝贺你们,希望你们明年再来北京。

  下面请阿根廷的BOCHAMDQ家庭上来。这个家庭很有意思,这个家庭的名字很有意思,待会一定让他们解释解释为什么起这个名字,这个家庭是足球爱好者,他们狂热喜欢足球,他们这次来中国来,希望了解神秘的中国文化,并且希望体会北京奥运会的魅力。

  BOCHAMDQ家庭:大家晚上好!我们是从非常遥远的南美洲的阿根廷来的。我觉得特别骄傲,因为我们是整次活动中唯一一个说西班牙语的家庭。在我们国家,我们都很出名,因为我们不仅代表阿根廷,也代表整个拉美美洲。我们想感谢主办活动的各个部门,感谢奥组委。也感谢所有的中国人对我们的热情接待,尤其是从我们一下飞机到这里,所有的媒体记者对我们都非常热情。对于我们来说,来中国是一直是一个梦想,因为我们到这里来不仅了解奥运会的准备情况,也是为了来了解中国五千年的伟大文化,所以今天我们来到北京,应该是圆梦了。最后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愿,最后向所有的家庭,包括美国两个家庭,来自南非,来自德国的,还有来自中国的五个家庭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愿,谢谢大家!

  王惠:下面请中国移动集团的刘荣辉先生给我们下面两位家庭颁奖,请奥运之爱家庭,请上台。

  奥运之爱家庭是一对热爱体育运动的小两口,他们曾经参加过2006年都灵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现在他们又报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并且还想争当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手。我们预祝你们成功!

  下面请出来自德国的Greenlink家庭上台颁奖。这个家庭很有特点,他们是从2002年开始到北京居住,孩子的父亲现在正在为奥运会比赛场馆做绿化的铺设工作,谢谢你为我们奥运会做的贡献,应该说他们已经直接地参与了奥运会,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下面有请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先生为中国的温馨组合家庭和美国的usa1776家庭颁奖。温馨组合来自中国江苏的泰兴,这一家人的父亲虽然身体有些残疾,但是非常热爱奥运的公益活动,并且在当地举办了奥运报刊的收集展,很不容易,也很了不起。这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家庭。祝贺你们,欢迎你们再来北京。

  下面陈总为美国usa1776家庭颁发证书。这个家庭希望能够见证我们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

  王惠:usa1776家庭小朋友坚持要自己走上颁奖台,足见奥林匹克精神已经融入到她的心里。请陈总为美国usa1776颁奖。

  usa1776: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够来到这里,我是美国的两个奥运家庭之一,我觉得对于中国来说,对于全世界来说,在这样一个时候,来庆祝北京奥运会的倒计时一周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非常重大的事情。能够成为这个活动的一个部分,能够亲眼见证这么一个重要的时刻,我感到非常荣幸,所以我想再次表达我的谢意,感谢主办方能够邀请我们来到这里。

  王惠:下面颁发证书的是“一家五口看奥运”的家庭,这个家庭中的小伙子王义南曾经在悉尼举办绘画比赛中获得金奖。而且他还是北京申奥时候,年龄最小的申奥大使。

  王义南:大家好,我们是一家五口看奥运家庭,但是我们今天只来了三口,另外两口是我妹妹,小猫乖乖,还有弟弟小狗闹闹,不太方便,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够实现这个梦想。我也会一直用绘画来为奥运包括北京奥运,甚至为以后我能够有能力参加,能够投入到奥运去做画。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我也将画一幅作品,来庆祝这个日子。谢谢大家!

  王惠:希望你到时候画10幅吧,一个家庭送一幅,这样比较好。下面要颁发证书的是go Hong Kong家庭。这个家庭来自南非。他们是一个马术的运动之家,曾经四次参加过世界的马术比赛,所以他们希望能到香港去看一看马术比赛。应该说他们很有预感,因为我们这个活动最后是要到香港去。

  南非go Hong Kong家庭: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夫人能够一整个月都为一件事情这么兴奋,我跟他说不要花太多精力,这个事情不是那么靠谱,但是她说我还是要尽力去做,我相信我一定会赢得这个比赛,最终我们来到了这里,我感到非常地荣幸,非常地感谢。

  王惠:现在请来自北京的“天使之家”上台领取证书。请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先生上台为他们颁发证书。“天使之家”很有特点,父亲周晨光是北京羊坊店小学的体育老师,而且他为北京奥运会做了很多有创造性的体育课程的设计。而且他的儿子周博文瑞被我们称为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的小天使。祝贺你们。

  周晨光: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终于有机会能在这里跟大家面对面地去交流,我作为一个北京的普通的小学体育老师,能够走到今天,其实也仰仗于所有的朋友、很多的领导,乃至于整个家庭成员的支持。今天得到这个奖项,我的心在狂跳,但是我没有表现出来太多,我们奥运家庭是和睦的家庭,每个家庭都是,在申奥成功的六年当中,我觉得家庭对我们的支持是最重要的,而家庭当中很多很多的甘于默默奉献的孩子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妻子。他们都属于是非常伟大的一代母亲和女性。因为没有他们默默奉献,不会有我们在前面努力工作和积极思考,同时为孩子创造那么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创新活动。今天拿到这个沉甸甸的证书,应该有多一半是我的夫人起了很大的作用。借今天这个机会,也借大家的手来感谢我的夫人为我们做出的努力和牺牲。谢谢大家!

  同时羊坊店中心小学在六年当中,得益于奥林匹克教育,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奥林匹克,在不久的将来,奥林匹克一定会在我们那里扎根,同时欢迎大家,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小小的秘密,我的生日就是8月8日,与奥运会开幕式是同一天。

  王惠:谢谢大家,最后一个,我们请杨部长为go to beijing家庭颁发证书。今天是我们阵容最大的一个家庭。这个家庭的人都特别喜欢运动,我觉得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在微笑。

  美国go to beijing家庭:我们家庭跟奥运结缘是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上,我们家里几个小成员都在奥运会上担当了志愿者,以我们的经历来看,在奥运会担当志愿者,参与奥运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情,所以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非常感谢。

  王惠:十个家庭都拿到了证书,意味着我们这个活动正式地启动了。我们对所有拿到证书的家庭表示祝贺!现在邀请所有的家庭和贵宾到台上一起合影。

  来自河南的一对年轻夫妇,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两个比较有历史的瓶子。奥运家庭温馨组合家庭还送来了来自河南整个医院病友和医生护士签名支持北京奥运会长12米的横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