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举封闭训练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作最后冲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22:1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安徽大别山8月6日电(记者刘阳)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6日在安徽大别山的石关训练基地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男举将在明年6月下旬重返大别山封闭训练1个月,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作最后冲刺。

  自从2003年起,中国男队几乎每年夏天都要在大别山进行封闭训练。
翌年6月,男队在这里训练1个月后赴雅典赛场,创造了2金1银的辉煌。

  陈文斌6日在训练结束后说:“队员们在这里封闭训练的效果比较好。我们初步预计明年的6月20日左右上山练1个月,然后回北京再调整两三周的时间就参加奥运会了。”

  石关训练基地内有田径场、综合训练馆、举重馆、拳击武术馆等5个训练场馆,基地地处大别山腹地,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高,是天然的氧吧。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夏天特别凉爽,环境封闭,有利于大力士们调整。

  中国男举上月22日来到大别山进行为期1个月的转训,上山的队员包括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石智勇等部分重点队员,其余队员仍在北京的训练局进行夏训。

  5日晚,男队进行了一次队内测试,成绩不向媒体公开。陈文斌表示,队里前一阶段的夏训主要加强了队员的力量和整体素质,训练的效果在5日的测试赛中都很好地得到体现。接下来,男队将着手将专项力量转化为成绩,为9月开幕的泰国清迈世锦赛作准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