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主干线将设奥运专用道 拟大量补充公交线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7:11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开辟的奥林匹克专用道将是历届范围最大的,覆盖二环路、四环路、五环路的局部以及一些主要干线,总长度超过200公里,届时将对社会车辆实施限行。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做客奥运官网,解答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将限行

  于春全透露,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还正在制定中,一定会在部分道路的最内侧开辟一条类似于公交专用道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这种奥运专用道只是占用道路的一条或部分车道,而不是整条路都限行。但是,场馆周边的道路将会限行。

  于春全表示,在历届奥运会当中,2008年奥运会开辟奥林匹克专门用道规模是最大的,长度超过200公里,覆盖到二环路、四环路、局部的五环路和一些主要的干线,预计会对社会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

  奥运会期间增加公交专线

  据悉,为了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奥运会期间将开辟或者补充大量的公共交通,解决对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特别是针对在一些不能通地铁的场馆,奥运会期间将开辟一些公交专线,或者通过将现有公交线延长运营时间、增大密度来解决市民的出行问题。

  于春全透露,政府部门已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并对奥运会期间整个人流交通进行了模型仿真。“从目前的计划来看,由于增加了大量公共交通,奥运会期间市民的出行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奥运期间拟限制公车出行

  中非论坛期间通过采取封闭道路和提倡少开车,尤其是采取了禁止部分公用车辆上路的方式,使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许多市民关心,在奥运会期间是否也会限制公车上路?于春全表示,奥运会期间肯定会对公车采取一些限制以及倡导市民少开车,但具体的措施目前还没有出台。

  此外,按照历届奥运会的惯例,在奥运会期间要采取交通需求管理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有的国家使用单双号、有的国家严格限制车辆的停车。于春全表示,北京在奥运会期间也会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晨报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