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奥组委全面通报筹备进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5:49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 明天,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国务院新闻办昨天特地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和蒋效愚就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一一作答。

  主题词:奥运场馆

  2007年底基本完工

  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
截至目前,丰台垒球场已经交付使用;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经完工。

  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修装饰、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等。11个改扩建、8个临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2008年初竣工以外,其他竞赛场馆全部在2007年底完工。

  主题词:竞赛组织

  竞赛日程已确定

  王伟透露,北京奥运会的每日竞赛日程和单元竞赛日程都已确定。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共有18个比赛日,623个比赛单元,2200多场赛事。

  目前,所有28个大项的竞赛主任已经全部到位。今年,26项“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的筹办工作顺利进行。

  主题词:开闭幕式

  即将进入制作、实施

  和排练阶段

  开闭幕式是历届奥运会的一大热点。王伟介绍,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

  主题词:票务工作

  门票销售进入分配阶段

  王伟透露,北京奥运会的票务工作进展顺利,销售情况良好,现在已进入到门票分配阶段。

  到目前为止,共有超过72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510万张。目前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圆满结束,已进入门票分配阶段。

  遥控器

  乒超第11轮

  14:05 八一工商银行-江苏江南电缆

  CCTV-5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16:00/19:30 第一轮CCTV-5

  ATP大师赛蒙特利尔站

  8日0:30 第一轮CCTV-5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